[男二級分排] 成大重新出發 目標擺兩年後展翅
2017-12-23
 
[SSU特派員 李映儒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9775
 
 

成大林承巖。攝/李映儒
「忘記過去,重新開始」國立成功大學正經換血期,教練潘慧雯給予球員的新目標「不管勝負,累積經驗為要」,將以新的隊形、新的隊員重新出發,瞄準兩年後成大成為二級勁旅。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分區排名賽,地主大同技術學院迎戰國立成功大學。賽前就已確定晉級複賽的成大,談笑用兵之際,無論先發或替補皆有得分紀錄,終場就以65:50輕取大同學院。

首節成大在菜鳥黃宣三顆外線的帶領下以23:12領先。大同在二、三節外線失靈分別都只攻下個位數的分數,無法抵擋成大有裡有外的攻勢。末節,大同急起直追,曾聖淯、邱震威、李益褘找回外線手感,單節共投進七記外線,可惜先前比分過於懸殊,仍舊無法逆轉戰局。最終讓成大以分區排名第四晉級複賽。

本場賽事,成大林承巖15分全場最佳,黃宣、張師碩也分別有12分、11分的進帳。大同則有曾聖淯14分、邱震威12分與莊賜玉11分共三人得分上雙。

成大體資生又為大一新鮮人的黃宣說:「此系列賽表現並不佳,前幾場出手太過急躁,導致沒有正常發揮,今天狀況有調整回來,手感還不錯,才能穩穩投進外線。」

黃宣也談到當初會選擇成大除了是因為考上理想科系職能治療以外,笑說:「其實是被臺南的美食給吸引。」整體而言,黃宣認為球隊雖然身高居劣勢,但仍可靠拚勁與其他強隊抗衡,期望在進複賽時,不畏懼對手的強弱,隊友溝通再做得更好,以速度取勝,球隊仍可保有競爭力。

前任隊長大四的林承巖,現已是球隊老大哥,昨役成大對戰環球,因期中考而缺陣,難掩失望的說:「其實很可惜,尤其聽到隊友說其實打得還不錯,更想要跟大家一起拚戰。」

談起球隊預賽的表現,林承巖說:「教練給予很大的空間,希望我們可以放開來打,提點我們用心模擬比賽的感覺,以利吸取更多經驗。」並談到,其實球隊容易在第四節當機,主因為體力下滑溝通就會出現問題,即便打了三節好球,第四節沒有維持住最後仍會輸球,不過不氣餒,未來在寒假特訓期間,相信隊友間的默契會更加良好。

來到成大任教已八年的教練潘慧雯表示,成大雖然多以一般生組成,但球員懂得利用頭腦打球,用智慧去彌補劣勢,新的學期成大其實可用之兵並不多,到目前為止很滿意子弟兵的表現,並將球隊將目標放在兩年後,潘教練說:「人不用多,每個人都能打得到球才能累積經驗。」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