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ㄧ級預賽] 陳亭羽表現全能 北市大再下一城
2018-02-06
 
[SSU特派員 隆棋芳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231
 
 

北市大陳亭羽切入籃下。 攝/隆棋芳
上一役以大比分擊敗強敵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臺北市立大學,在今(6)日面對到本學年度剛升上一級的國立成功大學,一開賽未展現出去年亞軍的壓倒性實力,反而與成大打得難分難捨,讓教練錢薇娟在賽後直指球員穩定性還不夠!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預賽第二階段,公開女一級於今日在臺北體育館展開第二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北市大對上成大,剛升上一級的成大面對到去年的亞軍絲毫不畏懼,多次衝向籃下搶分,雖然終場仍以44:71敗下陣來,但表現的確可圈可點。

首節北市大靠著林庭鈺、史靜茹兩位一米八的長人在籃下予取予求,即使外圍投籃尚未找到準星,但也幫助球隊在第二節開始前掌握7分的領先。次節成大連下5分讓北市大教練團喊出暫停,回到比賽後成大更是咬緊比數,一度拉近到1分差,不過北市大隨後回神,打出一波19:2攻勢,將成大單節得分壓制在9分,半場結束握有18分領先。

進入下半場北市大控制住比賽節奏,再度將成大第三節得分壓在個位數,此後大勢已定,北市大如願抱走勝利,在預賽至今拿下5勝1敗的好成績。此役北市大三人得分上雙,其中以陳亭羽15分為全場最高,外加7籃板6助攻表現全能,而成大則是由陳映蓉以及廖筠庭各拿下8分,居該隊之首。

在成大先前的比賽中,擔任球隊得分要角的李佳潔以及陳亭安,此役並未有亮眼的表現,各拿下6分以及5分,而在賽後教練林欣仕說:「他們兩個一直都不會同時發威,今天佳潔稍微好一點,但是亭安手感就比較欠佳。」

談到剛開始比數緊咬的關鍵,林欣仕表示,因為北市大的中鋒高,賽前就有設定對方在底線拿到球時要做包夾,也確實奏效,不過對方後來換上比較矮的陣容上來,因為速度上的差異比數就被拉開。

而北市大雖順利搶下勝利,不過教練錢薇娟在賽後說道:「輸球我不一定會很生氣,贏球我也不一定會開心,像今天雖然贏球,但看到對球員的要求以及成果,就是不太滿意。」對球員的表現錢姐也指出:「學生球員就是這樣,起伏真的很大,而且忘性真的很快。」他認為若是一支能夠競爭到四強的球隊,不應該有這樣的起伏,更何況隊上有很多身經百戰的學姊。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最後談到今年球隊的目標,他二話不說地答道:「挑戰冠軍!」他表示不論本身實力怎麼樣,他灌輸給球員的態度以及企圖心就是如此,想要做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就叫做挑戰,要不斷向比自己還要好的球隊學習、競爭!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