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佛光破百擊退臺體大 四強首戰再戰北市大
2018-03-09
 
[SSU特派員 温苡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342
 
 

佛光楊婉琳上籃得分。攝/温苡晴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今(9)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六強複賽首輪,由預賽三到六名爭奪最後兩張四強決賽門票,稍早世新大學擊退臺師大後確定晉級四強,本場則由預賽第三的佛光大學出戰預賽第六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開賽佛光由羅培甄率領球隊拉開比分,終場佛光以102:66擊退臺體大,取得臺北小巨蛋四強門票,而臺體大則與臺師大並列第五名。

昨日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遭國立臺灣大學逆轉後,使臺體大意外晉級六強決賽,昨日已提早各自解散回家的臺體大,今早才重新在球場集合,此役面對佛光臺體大仍奮力應戰,首節佛光靠著羅培甄攻下10分將比分拉開,臺體則由曾凱羚鞏固籃下拿下6分,首節結束,佛光以25:12領先臺體。

次節,佛光進攻節奏更加順暢,全隊多點開花,先發五人皆有得分,彭惠貞、林嘉慈更各射出一記三分球,將比分差距持續擴大,臺體大則僅靠著張譯文連拿13分,半場結束佛光已有著24分的領先,下半場佛光攻勢不斷,林嘉慈、柯安妮更合攻三顆三分球,臺體大則由潘鈺萍、郭雨璇進攻籃下合拿8分,決勝節臺體大仍積極爭取進攻機會,多次抄截快攻搶下不少分數,張譯文再獨拿8分與潘鈺萍一記三分球,單節僅輸佛光三分,終場佛光仍以102:66擊退臺體大,順利搶下小巨蛋四強門票。

球員表現部分,佛光由林嘉慈拿下全隊最高19分,包含三記三分球,楊芷瑜、羅培甄也各拿下17分;臺體大張譯文確定拿下本季得分后,今天也有著25分10籃板雙十表現。

賽後佛光大學教練傅姿伶肯定球員今天的表現,球員們有掌握防守籃板讓張譯文進攻沒有那麼得利,算是有達到要求。

四強決賽首日佛光將再度對上前天以五分差惜敗的北市大,對此傅教練表示,這兩個禮拜會好好修正球員們這個階段不足的部分,這一季的目標是前二並挑戰冠軍。

此役拿下最高分的林嘉慈說:「自己就是有空檔就出手,希望自己未來進攻要再穩定一點」。

今年大四的楊芷瑜已考上佛光研究所,確定會繼續留在佛光打球,對於四強決賽,她直呼:「一定要拼」。

談到本季新人后獎項,佛光劉昕妤和羅培甄都相當有機會,佔評選依據百分之30的網路票選結果已確定,劉昕妤和羅培甄分別為第一名與第三名,對此羅培甄笑說自己不敢看網路票數,若能拿獎當然最好,劉昕妤則表示對個人獎還好,上場時還是要把自己該做的做好,以團隊為重,不希望因為個人獎項而在場上被影響。

臺體大教練廖誌陽對於本季球員的表現也十分滿意,直呼能晉級六強十分意外,本季能拿下第五名也已經很好了。

今年有可能從臺體大畢業的張譯文希望學妹們未來也可以以平常心去打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場上彼此互相鼓勵,少用責罵的方式。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