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分排] 「打出一般組舞台!」 義守強壓空官奪分區季軍
2018-03-09
 
[SSU特派員 陳云茹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469
 
 

義守梁春喜攻下10分。攝/陳云茹
義守大學校內兩隻男子籃球隊,不僅在公開層級鼎鼎有名,一般組校隊也不遑多讓,曾在101學年度獲得全國第四名,破隊史最佳成績,並於上學年度開始進行轉型,找來前公開組球員鄒華恭擔綱總教練,訓練模式更加完備,一三七體系不僅在縱向傳承做出口碑,也進行橫向發展,鄒華恭教練喊話「打出義守一般組的舞台!」,今日在分區排名賽大比分差擊敗空軍官校,取得第五區季軍。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9)日在文藻外語大學進行第五區分區排名賽最後一天賽事,戰績皆為兩勝一負的義守大學及空軍官校,賽前已確定獲得晉級全國決賽門票。在季軍戰碰頭,開局兩隊戰況拉鋸,比分相互緊咬,但義守大學主打速度戰,抄截、反快攻屢屢得利,展現高水準籃下出手命中率,且憑藉身高優勢把握住攻守兩端籃板,反觀空軍官校操之過急,在首節後段開始失誤率上升,並失去準心,上半場結束義守將領先擴大至51:23。

易籃後義守雖一度遭遇亂流,攻擊停機,第三節僅得10分,但由於握有上半場近三十分的領先優勢,且於末節火力復甦,內、外線並濟,即使空官在第三節單節攻下22分,仍無法扭轉戰局,終場義守以84:62大敗空官,取得第五區分區季軍。

此場比賽全員得分,兩隊點點開花,各登錄12人皆有得分紀錄。雙方勇於切入禁區,積極爭搶籃板,加上裁判吹判嚴謹,單論罰球空官進帳19分,義守則罰進16分。球員個人表現則屬空官王麒淼攻下全場最高15分,義守則有歐峻菖、梁春喜分別攻下11、10分,共三人得分上雙。

義守一般組校隊過去未有專門教練,而是由隊內學長負責帶隊,去年鄒華恭接下總教練一職,今日義守雖贏下勝利,但他認為進攻不夠流暢,快攻、防守都未展現出應有水準,對球隊抱有高度寄望。此役義守祭出六顆三分彈,球員時期為外線射手的鄒華恭表示,「我們球風偏重外線,平時練習他們外線發揮很好,複賽幾戰下來卻沒什麼表現,代表場地適應能力不足,需要加強。反而是籃下平常打不好,今天表現超常。」

「我很看重他們,希望他們不要看輕自己!」義守一般組進入一三七體系,接受正規訓練,鄒華恭表示一般組球隊可以稱作義守公開男籃的「牛棚」,雖非體保球員但仍有機會在此闖出名堂,甚至進而加入公開組球隊,認為隊內球員身體素質、個人球技都有達水平之上,但自信不足,尚缺臨場經驗,如今資源豐富,希望球員相信自己,發揮出應有水準。

義守大一的控球後衛王正東被教練欽點此役表現出色,擺脫過去比賽容易因緊張失誤、掉球的窘境,王正東表示首次打大專聯賽欠缺自信,防守及場上溝通表現不佳,但在學長的鼓勵下調適心態,「就算我失誤他們還是幫我加油,鼓勵我下一球打回來。」將前進全國賽,王正東笑說:「我是少數投籃不準的控衛,希望可以提升命中率,穩穩打下去。」

「比賽現在開始!」空官今日吞下敗仗,教練蕭丞傑坦言雙方實力有差距,賽前預測七三波,勝負在預料之內。軍校無體保球員,蕭丞傑教練說:「我們將榮譽擺在首位,雖說勝負也很重要,但我們更注重熱忱,並希望是全體共同贏得榮譽。」接下來晉級全國決賽,空官希望能把握與軍校的對決,盼能在「三軍」中稱霸。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