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東華打出自信 防守悍退交大
2018-03-10
 
[SSU特派員 鍾昀珈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783
 
 

東華李家郁本場得分最高。攝/鍾昀珈
「球進不了很正常,先把防守做好,貫徹防守,找到進攻節奏,每場對手都把它當作強者來打。」東華大學教練陳冠州說道。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丙組,今(9)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開打,由國立東華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第一節交大取得領先優勢,東華緊跟在後,下半場東華靠著邱律凱關鍵的兩顆三分球超前比數,帶起球隊氣勢,勢如破竹一路領先,而末節交大一度將比數追至僅3分之差,東華則維持強悍防守,最終76:69東華笑納勝利。

首節開始,兩隊實力不分軒輊,交大第一節繳出兩計三分,展現外線能力,東華尾隨在後,一步步逼近,第二節倒數30秒,東華邱律凱轟出兩顆關鍵三分,將比分追平,上半場33:33平手。

下半場,東華打出自信,拉出一波10比0的攻勢,交大陷入低潮,防守漏洞大,使對方輕鬆取分,直到第三節5分20秒,交大張維跳出得分,才得以終止失分的情況,東華外線三分李家郁以及禁區悍將林承緯,內外線兼具,終場東華以76:69獲勝。

東華教練陳冠州表示,一開始雙方都在適應籃框,而找不到籃框的情況下,自己告訴球員們先把防守做好,防守是球隊最大的武器,武器準備好,進攻就順暢了,陳教練也想跟球員們說:「記得自己為什麼站在這裡,更不要忘記自己為什麼而打。」由於今年學校不補助球隊,比賽球員全部自費,因此球員們更想打出成績證明自己,對於接下來比賽的期許,無論輸贏,不要留下遺憾就好。

東華大四邱律凱表示,對於關鍵的兩顆三分其實蠻意外的,而今天的防守籃板及卡位仍需再做加強,贏球關鍵在於下半場團隊意識起來,沒有過多的單打,利用導傳製造出好的空檔,再做出手,想對球隊說:「先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再幫別人才是對的。」

東華大三林承緯表示,球隊打得就是一股氣,只要進攻領先就會持續下去,並不會因為領先而防守鬆懈,和上個階段相比,團隊特別加強了防守部分,利用防守去帶動進攻,球隊氣氛融洽一直是我們的優勢,互相提醒,一起進步,想對球隊說:「盡力去拚,盡力去搶每一顆球。」

交大隊長倪學恩表示,今天輸球的主因在於卡位沒有做好,被對方搶走太多進攻籃板,而轉換快攻多次失誤導致失分,相較上個階段,團隊體能提升了不少,整場打完並不會很累,想對球隊說:「相信隊友,相信自己,接下來的比賽我們一場一場拿下。」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