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二級複賽] 靜宜末節逆襲國體 皆有球員告別UBA
2018-03-09
 
[SSU特派員 陳柏翰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468
 
 

雙方隊長,莊妤宣(左)合瓦艾.達告(右)。攝陳柏翰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全國複賽乙組,今(9)在真理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此役由國立體育大學交手靜宜大學,因雙方都無法晉級下階段,也代表著今日交手皆為兩隊本賽季最後一役,但兩隊仍然卯足全力搶勝,最終靜宜在決勝節大爆發,以56:44擊退國體大,複賽成績3勝4敗,國體大則以1勝6敗,雙雙結束本賽季。

賽前兩隊皆確定無法晉級下一輪,但仍舊展現運動家精神,努力求勝,開賽靜宜張詠憶在外線開火個人連拿五分,也讓靜宜打出一波9:5的小高潮,不過先叫出全場首次暫停的,也是領先的靜宜,此次暫停靜宜收到成效,隊長合瓦艾.達告跳出來帶領球隊將比分拉大,首節靜宜以19:9領先國體大。

首節領先的靜宜,到了次節像是得了進攻失憶症般,單節只進帳3分,而防守更是被國體大突破,國體大靠著趙晏雪與卓育如的三分外線,硬是將分數給追了回來,僅僅落後一分。

易籃後,國體大更將分數給逆轉,靠的是中鋒許寧與隊長莊妤宣一內一外的搭配,就在國體大氣勢正旺時,靜宜宋玉婷與林佩穎跳了出來接管戰局,兩人在下半場合砍21分,不僅將領先的優勢要回,更將比分拉開,而在張詠憶終場前的兩記三分球,也讓國體大的反攻氣息告吹,終場靜宜就以56:44擊退國體大。

「原本這個階段只有七個人可以打,剛好今天又有主力要考研究所,所以只能以六人稱完全場。」靜宜隊長合瓦艾.達告說道。此役靜宜只運用六名球員打完整場比賽,隊長合瓦艾.達告表示,球隊在招生上確實遇到了些困難,雖然有收體保生,但報到率不穩定,加上剛入隊的一般生大賽經驗又不足,導致這個階段的賽事人力相當吃緊,但身為隊長的合瓦艾仍然用鼓勵的方式來帶領球隊,也對這一批小學妹相當期待。

目前就讀社工系四年級的合瓦艾,未來將會繼續攻讀研究所,也會再UBA賽場上繼續奮戰。

而此役攻下全場最高15分的靜宜前鋒蔡玉婷則將告別UBA的舞台,談到此役,蔡玉婷表示球隊上半場失誤太多,下半場改變進攻方式,才有逆轉的機會。

就讀大傳系五年級的蔡玉婷,給自己大學最後一年打了個80分的高分,但她也坦言今年是她打過最累的賽季,因隊上招生關係,體保生的人數不比往年多,所以要扛起的責任也更多。

即將投入職場,告別學生生涯,蔡玉婷雖只給學妹一句「加油」,但仍然期待學妹們能加強團隊籃球,而體能的提升更是一大重點。

「當初剛進球隊時,我連運球都不會,整天只會投三分。」國體大隊長莊妤宣笑說。合球專長出身的莊妤宣,賽季結束後,也將卸下球員身份告別UBA舞台。本季接下隊長重任,莊妤宣表示,去年六名學姐一起畢業,頓時她成為了最年長的球員,接下隊長後,要強迫自己學會領導,過程中也遇到相當多的挫折,像是如何增加隊上凝聚力或讓球員們聽信自己說的話都曾經是自己遇到的難題。

畢業後,熱愛籃球運動的莊妤宣打算從事籃球教育相關工作,雖然不捨隊上的學妹們,但她仍說:「希望大家能夠更自主,期待妳們的進步,無論成績好壞,都要繼續維持國體態度。」

此役攻下全隊次高8分的國體大新秀卓育如,給自己在UBA菜鳥球季打75分。她表示球隊有很多都是剛加入的新血,剛開始大家都還不是很清楚每個人的習慣,默契也都還不夠。但是從預賽到複賽中不斷的磨合,也讓大家在彼此間的信任跟默契都漸漸的提升。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