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分排] 東吳擊退明志 搶下分區第七
2018-03-10
 
[SSU特派員 温苡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725
 
 

東吳巫浩維拿下全隊最高27分。攝/温苡晴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10)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持續進行最後一日的賽程,首場比賽由明志科技大學出戰東吳大學,兩隊昨日皆吞下敗仗確定無緣晉級全國決賽,此役僅能爭取分區第七八名,開賽東吳率先找到進攻節奏一路領先明志科大,終場東吳以76:56擊退明志科大,拿下分區第七名,東吳則拿分區第八名。

首節,明志尚未熱機完成,團隊溝通也出現問題,造成不少失誤,讓東吳一開賽就打出一波8:0的攻勢,明志隨即喊出暫停,重整隊形後的明志挑戰禁區要到多次罰球機會,首節結束東吳以14:7領先明志。次節,明志仍沒找到適當的得分點,再讓東吳打出一波14:2的攻勢,比分來到28:9,此時明志王乙鵬一記三分球後連拿五分,讓明志重拾贏球希望,東吳反而命中率下滑,讓明志打出一波14:6攻勢,包含魏兆男、王崴騰各一記三分球,半場結束明志以24:34儘落後東吳10分。

易籃後,明志更漸入佳境,首度將比分縮小至6分差,東吳也不惶多讓,快攻上籃並強攻禁區,兩隊形成拉鋸,比分持續維持10分差距,第三節結束前明志陳朝祥一記壓哨三分球,板凳席呼聲來到最高點。決勝節東吳手感火熱,終止明志力求逆轉的一線生機,東吳單節三記三分球,賴翰立更獨拿13分,率東吳終場以76:56擊退明志。

球員表現部分,東吳巫浩維拿下全隊最高27分、賴翰立也有17分的表現,明志則由王崴騰拿下全隊最高15分。

此役為兩隊本季最後一場比賽,賽後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認為球員們在球賽中學到不少經驗,預賽打的不錯,雖然今年沒能晉級全國決賽,但今年畢業的球員不多,所以明年也還是很有機會拼全國。

東方教練也說:「雖然沒能晉全國決賽,但畢竟大家都盡力了,有時候輸贏是一回事,重要的是要從整個過程做檢討,找到失敗的歸因並記取錯誤,也是很好的經驗」。

東吳今天拿下全隊最高分的巫浩維表示,這幾場自己狀況都維持得不錯,但這季整體發揮的不夠好,沒有打出自己的目標。

東吳今年即將畢業的賴翰立期許學弟們,好好珍惜學校的資源,聽從教練的指示,學生籃球就是不管輸贏都要盡力去打。大一的莊越然則希望自己未來再加強運球,也笑說:「自己這個身高也只能打控球後衛,要做好場上的教練,靈活一點去帶領球隊」。

明志今日拿下最高分的王崴騰表示,自己前幾場防守沒做好,昨天遭北市大逆轉無緣晉級全國,直呼有點遺憾,本來希望能和學長一起進全國挑戰比去年更好的成績。今年大三的王乙鵬也提到因為學校規定大三要去工讀,幾乎只有假日才能練球,默契上比較不足感到蠻可惜的,一定要把今年的遺憾帶到明年繼續拼。

對於昨日以七分差惜敗北市大,明志教練王學中表示,其實兩隊實力差不多,問題出在太想贏球,因為攸關到晉級,失誤太多才會輸掉比賽,今天這場就是多讓替補球員上場累積經驗,場下也就特別歡樂。

今年即將從明志碩三畢業的魏兆男,待在球隊六年,他說到UBA一般組是給熱愛籃球,想要表現自己對籃球有熱忱,是很好的全國舞台,會激勵大家讓大家很想打球。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