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分排] 世新擊退北市大 明爭全國門票
2018-03-10
 
[SSU特派員 王怡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36
 
 

世新楊惟婷今日全場最高分。攝/王怡婷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一區分排賽今(10)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二天的賽程。首場比賽由世新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首節,世新楊惟婷投進三分球,北市大則是靠著饒桓毓罰球,兩隊比數正式開胡,雙方都還在尋找手感。第一節結束,世新以15:9暫時領先北市大。次節結束,黃琬閔的壓哨三分球,將比分拉到雙位數。易籃後,北市大吹起反攻的號角,頻頻將比數追近,但終場世新仍以62:51擊敗北市大。明天世新大學將與國立臺北大學爭搶前進全國決賽的最後一張門票。

球員表現方面,世新及北市大各有兩位球員分數達上雙,世新楊惟婷的20分及趙婕的17分;北市大段宜的17分及饒桓毓的12分。

賽後,世新教練周育霖說:「其實昨天輸球大家都蠻低迷的,但今天還是要正常進攻,所以當她們在第一、二節投順了,信心來了,就會很好打。但到了下半場體力下滑了,所以幾個先發退守方面,就一直被打快攻,累了也沒有去做交待。」

周教練表示,賽前告訴球員們每一場比賽都當成是最後一場比賽去打,希望她們享受這場比賽,輸球贏球都不管,贏球當然是很好,但輸球也沒關係,就是大家記取教訓,下一次再來。

周教練說:「我覺得她們今天真的有很想要贏球,所以在各方面,包括籃板、防守都有做到。」提到明天的比賽,周教練希望能夠在防守方面再進行加強,今天防守在下半場出現漏洞。

今天全場得分最高,同時身為隊長的楊惟婷說:「以鼓勵的方法,沒有責罵,讓球員比較有信心,一球一球慢慢來,防守也做得比昨天好。」談到對自己的表現,楊惟婷表示,自己還是不夠穩定,因為手感比較好,所以大家都有傳球給她,可是在打控球的部分還是沒有很穩定。關於面對北市大,楊惟婷表示,教練有提醒對手的中鋒比我們高,不要讓她們的中鋒一直單打,然後進攻要打快一點。

本年度剛執掌球隊的北市大教練曾寶玉說:「昨天輸球壓力其實蠻大,大家心裡都是想贏球的,但心有餘而力不足。前提是球員們的心態必須要建立好,尤其是心理層面的素質,那是更重要的;當妳心態沒有建立好,再好的球技,也沒辦法在場上好好的發揮。」曾教練表示,輸球有時候不是輸給對手,多半是輸給自己比較多,也覺得今天算打得還不錯,只是還有很多地方要去修正。

今天同樣在這場比賽表現亮眼的北市大球員段宜說:「隊友都會鼓勵我,因為個子比較高,要打進去,所以今天有比昨天還要嘗試往內線去做進攻,在衝搶籃板的部分有比較積極,進攻也有比較成功。」談到球隊,段宜表示,球隊其實一直都有在進步,可能修正錯誤的速度比其他球隊來得慢,但也是有持續前進,所以這是好事。在前年(104)的時候,北市大一般組女籃只有六名球員,去年則因為人數的因素而未參賽,段宜表示自己今年是第二年打比賽,今年的球員人數也增加很多。

多次罰球,且命中率佳的北市大饒桓毓說:「今天的罰球命中率還可以,兩分球的命中率就蠻差的,只能說要回去多練了。我們球隊以大一大二新生比較多,對於這場表現感到欣慰,希望明年有更好的表現。」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