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分排] 游芷瑜飆26分 致理大勝文化
2018-03-10
 
[SSU特派員 王怡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467
 
 

致理游芷瑜得全場最高分。攝/王怡婷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一區分排賽今(10)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第二天的賽程。第三場比賽由致理科技大學對上中國文化大學。首節開打,致理的徐藝真投進兩分,之後文化的陳曉軒也投進兩分,兩隊比數開張,致理採取盯人戰術理打出8:0的攻勢,文化也喊出暫停預止血,第一節結束,致理以22:9暫時領先文化。次節雙方得分有來有往,但分數拉開的幅度大,終場致理以78:46雙位數的差距擊敗文化。

球員表現方面,致理有兩位球員分數達上雙,游芷瑜的26分、徐藝真的15分及李若宇的14分;文化則是謝孟書的12分。

賽後,致理教練陳瑋駿說:「今年的目標我們放到全國的冠亞賽,第一個就是我們在場上默契上的訓練以外,還有防守上的強度,我們一直在提升,對於今天這場球,我們大概有針對對方球員做一些策略上的改變,在防守上就有做一些換防或協防的策略,盡量把節奏打得比較快。」

今天全場得分最高的致理游芷瑜說:「昨天開賽大家都很緊張,今天這場大家有放開來打,有些團隊合作都有打出來,像昨天籃板很多都不紮實,有特別叮嚀,就有比較多的籃板,快攻就出來了。」提到自己的表現,游芷瑜歸功隊友的搶籃板,然後再快攻得分,也表示今天也有些球沒有表現得很理想,大家都覺得球沒有進沒有關係,沒有進再投就好。

文化教練藍潔表示,對於今天球隊的表現感到不滿意。藍教練說:「卡位籃板的部分比較少,被她們衝搶很多,加上她們的速度比較快,我們的速度也比較慢。」教練更表示,球隊以禁區來做發動,今天外線被對得很緊,射手也沒有發揮出來,主要是內線高低中鋒配合。

藍教練也肯定自家的球員,像是控球的陳曉軒,主要是組織跟分擔防守及進攻,與另外一位中鋒謝孟書都是球隊不可或缺的球員。賽前,除了戰術的交待,主要還是鼓勵球員,畢竟一般組的球員比較容易因為場上一些因素受影響或是失誤,要對自己有信心。藍教練表示今天輸球,球員上的心態也需要做調整,球隊明天還有一場硬戰要打。

身為球隊主力的文化陳曉軒說:「賽前就預設致理的快攻是很穩定的,所以一開始是預測要抓傳球跟接球的人,剛開始守盯人這部分沒有做得很好。」一旁同樣身為主力的謝孟書也表示這部分的效果並不大。陳曉軒表示,後來的改守策略,才有稍微壓抑住致理的快攻,可是自己的得分點都沒有打開,分數就越拉越開,球隊這兩場命中率其實都不是很好。

對於未來都有規劃且已都大四的陳曉軒跟謝孟書,談到續留球隊的原因,陳曉軒說:「傳承吧!帶學妹進全國吧!」謝孟書也說:「今年大一大二收的球員比較多,就再回來帶一年,帶她們進全國,累積經驗,在學姐畢業之後才不會落後太大。」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