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分排] 三分砲轟垮警專 輔大破百封王
2018-03-10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313
 
 

輔大劉宇軒。攝/林家希
上學年度拿下全國第四,輔仁大學捲土重來,分區排名賽對上「宿敵」警專,破百輕取對手,宣示他們稱霸全國的決心。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北一區分區排名賽冠軍戰,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迎戰輔仁大學,輔大首節即展現砲火,袁加樂、張俊奕5顆外線轟炸,取得雙位數領先,團隊更在第三節單節強攻37分奠定勝基,最終以101:75封王。

上次預賽在同一場館交手,兩隊拉鋸到最後一節,輔大才以7分差帶走勝利。此次分區冠軍賽再會,沒想到卻早早定調。警專總教練李明泰搖頭直說:「完全走樣,對方手感太好,第一節球員的信心就被打垮了。」

雖然說出重話,但李明泰教練還是肯定球員的努力。他提到,警專已將近十三年以上未進全國賽,此次不僅晉級,且拿到分區第二,已感到滿意,加上陣中主將都為一年級球員,相信他們會更好,決賽前將邀請其他球隊友誼賽,逐步修正球隊缺點。

一場勝負兩樣情,輸球的教頭直言為「預賽至今打最差的一場」,而贏球的輔大助理教練劉靖則笑說:「這是整個系列最滿意的一場,交代、執行都有做到,有空檔就投,每個球員都很關鍵。」

輔大破百奪勝,團隊全場投進12顆三分球,袁加樂就包辦其中7顆,攻下29分。張俊奕4顆外線、得16分,劉宇軒13分、黃小峰12分,共4人得分上雙。

帶動球隊攻勢的靈魂人物袁加樂說:「大家一開始比較沒信心,剛好前幾波都有進,隊友也很Carry。」他提到,有特別針對警專的防守下功夫,加上昨役球隊領先後小有鬆懈,此役場上、場下不斷互相提醒,要全程保持專注。

大五的袁加樂笑說,應是最後一年參與大專聯賽。提到近年的轉變,他認為自己個性沉穩不少,希望能盡到學長的責任,帶領球隊、提攜學弟。

而球隊最年長者,也是精神領袖的隊長劉宇軒,上學年因左膝韌帶受傷,預賽後整季報銷,讀音樂研究所、主修鋼琴的他花了七、八個月的時間復健,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不可言喻,但他卻從不想放棄籃球。

劉宇軒說:「去年沒幫助到球隊我很難過,今年球隊收人、練球狀況都相對不穩,加上內線缺人,打法必須更靈活,但大家都很努力,希望有機會能夠挑戰全國冠軍。」

輔大本季只剩七位球員有出賽UBA的經驗,包括大三的射手張俊奕。即便有HBL乙組經歷,但張俊奕自認身高較矮,沒想在大學繼續拚戰,直到兩年前陪朋友徵選上校隊,這位小個子射手也逐漸找到了在球場的生存法。

「我很喜歡這支球隊,比起自己麻木摸索,學長都會一直教我們。」張俊奕開玩笑說,學長雖然兇,但都會講原因。他也提到,今年自己有感受到責任感,偶爾會提出意見,希望能在決賽把握空檔,與球隊一起突破上季成績。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