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下半場猛攻 經國複賽順利開胡
2018-03-11
 
[SSU特派員 游本源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239
 
 

經國許中維(圖中7號)切入上籃。 攝/游本源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丙組今(11)日於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入第三天的賽程,首戰由複賽都尚未贏球的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對決,兩隊在上半場互不相讓,打出一場非常精彩的拉鋸戰,但是在易籃過後經國的進攻全面發揮,在第三節攻下28分,最終經國就以94:67擊敗中華醫大,順利拿下複賽的第一場勝利。

第一節前半,經國利用對方失誤來進行多次的反快攻,讓中華醫大趕緊喊出暫停,暫停後的中華醫大在經過教練的提點之下穩住陣腳,不僅減少了失誤,球員們還增加了進攻的欲望,頻頻殺入禁區使得對方陷入犯規麻煩,也成功的逆轉比數,第一節結束中華醫大以4分差暫時領先。

到了第二節,雙方主力球員開始互相轟炸,經國有許中維、盧佳宏與簡碩祐聯手在禁區肆虐,中華醫大則有黃建中單節10分來力抗對手,不過在此節經國略勝對手一籌,在五分鐘內打出了一波17:7的小高潮,使得上半場結束時反倒以43:38逆轉中華醫大。

易籃之後,中華醫大突然陷入了得分荒,整隊除了黃建中以外幾乎得不到分數,經國的球員們把握機會,利用多次的快速推進打得中華醫大措手不及,順利打破了前兩節的僵局,在第三節結束時以18分差領先對手。最後一節,經國換上一些替補球員應戰,讓中華醫大在前半段還有打出一波9:5的小高潮,不過經國替補球員們的表現也不差,聯合攻進12分來回敬對手,讓中華醫大無法逆轉戰局,最終將勝利拱手讓人。

賽後,經國總教練傅明仁談到下半場球隊的攻勢時表示,因為對方的球員人數少,所以上半場時有特別叮嚀球員要消耗對方的體力,然後在第三節利用攻守轉換和衝搶籃板來應對,達成很好的效果。另外在提到今日的調度,傅教練說:「因為今年有兩位球員離隊,讓我們在中鋒戰力上變得比較不足,所以想說要測試幾個新人,不過他們今天臨場發揮比較不足,累積犯規的速度太快了。」

「因為球隊中三、四年級的學生比較多,過年之後都要忙實習,所以練球的時間相對就比較少,只能在比賽中盡量找回手感,目前已經輸了兩場比賽,我們也沒有退路了,只能盡力應戰。」經國主力許中維如此說道。而在預賽時隊友和其他球隊產生了一些衝突,許中維表示,球員在情緒上確實受到影響,但是在冷靜之後他們做了反省,認為場上難免會有肢體碰撞,不過多餘的動作就是不該做,比賽時要多多叮嚀自己,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

中華醫大黃建中在今日攻下全場最高分,他說:「其實今天我們防守做得不好,讓教練一直在場邊提醒我們,而且因為我們球員人數少,所以體力流失就比對方快,接下來就是忘掉失敗,全力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