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分排] 破解對方防守 德明獲得晉級機會
2018-03-12
 
[SSU特派員 游本源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43
 
 

德明後衛王嘉偉(右)突破對方防守。攝/游本源
「我們知道東華會守大場,所以有針對這種防守策略做練習,再加上今天外線手感有回復,所以贏得比賽。」德明後衛王嘉偉如此說道。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丙組的比賽,在今(12)日進入第四天的賽程,第二場比賽由德明科技大學對上東華大學,面對”輸了就淘汰”的壓力,德明仍然發揮平時練習的成果,以106:61戰勝東華,確定在明日的比賽與對手爭奪該區的最後一個晉級席次。

一開賽,德明王嘉偉就靠著速度優勢,在多次的轉換快攻突破對手禁區,東華則有鍾詠年連續得分來緊咬比分,在第一節結束時僅僅以6分落後德明。到了第二節,東華陷入了嚴重的得分荒,防守方面還為了拖住對方的快攻,開節不到三分鐘就累積到了團隊五犯,此時德明靠著長人蔡易展和主要得分手羅友維一內一外轟炸籃框,成功擴大領先優勢,上半場結束,德明以50:28暫時領先。

第三節前半,東華試圖振作,靠著黃靖文進攻禁區來開啟攻勢,不過此節德明羅友維大爆發,單節攻下了14分,全隊也祭出窒息式的壓迫防守使對手發生多次的失誤,讓東華不僅沒有討到便宜,落後差距反而越來越多,在第三節結束時,德明獲得了超過了30分的領先。到了最後一節,雙方都派出了板凳球員應戰,德明的表現仍然略勝一籌,最終就以106:61淘汰東華,收下關鍵一勝。

賽後,德明教練張宏明表示,因為在寒假時有特別訓練體能,所以到了下半場球員們在體力方面優於東華,而且進攻和防守都有發揮,這些都是勝利的關鍵。談到面對明日攸關晉級的比賽,張教練說:「跟平時一樣會提醒他們認真防守、壓迫並減少失誤。」

今天有好表現的先發後衛王嘉偉則是還記得去年分區決賽也有對上東華,他說:「雖然今年的球員人數沒有去年多,可是大家在特別訓練之下,體能都比去年還要好,今天就是把成果發揮出來,才能再贏他們一次。」

談到影響勝敗的關鍵,東華隊長吳侑恩表示,因為防守策略被對方識破,球員們心裡著急,導致進攻端也無法發揮。而東華雖然無緣晉級,仍然可以在明日的比賽中與國立宜蘭大學爭取分組第七的名次,吳侑恩也鼓勵隊友並道:「我們去年的名次是分組第八,今年還有爭第七的機會,代表球隊有進步,不能因為今天的失敗去影響到明天的比賽。」

截至本場比賽結束為止,北二區分區決賽的五席晉級名額已經有四席抵定,分別為地主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淡江大學與亞東技術學院,這四支隊伍將於今明兩天的比賽來確定名次,最後一席則由稍早獲勝的國立政治大學與德明爭奪,歡迎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可以多多進場,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