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分排] 外線命中高 海大挑戰分組第一
2018-03-12
 
[SSU特派員 黃禹馨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896
 
 

海大唐宇辰得分17全隊最高。 攝/黃禹馨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12)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展開亞東技術學院對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比賽,命中率極高的海大很快就掌握比賽節奏,儘管中間一度被亞東追到僅2分差,還是靠著絕佳的命住率守住勝利,最後以81:70擊退亞東,也獲得機會爭取分組第一的頭銜。

甫開賽,海大的陸建宏立馬投進一顆三分球展開攻勢,搭配高命中率的鄭宇州、唐宇辰,兩人在外線跳投多有斬獲,很快將比分拉至雙位數分差。但亞東主將潘鷹志也不是省油的燈,扛起隊上得分重任,一記成功籃下三分打更將比數拉近至2分差距,可惜單打獨鬥效果不彰,隨著海大多點開花,比分再次拉大。

今天亞東團隊的命中率較不理想,隊上射手彭韋智也只有9分進帳。亞東教練鄧碧雲說:「他們今天完全跟著對方節奏走,不停地被打反快攻,在追趕球過程中體能下滑很快,讓大家打起來很吃力。」另外,鄧教練也表示,亞東防守輪轉補位沒有配合好,出現漏洞容易讓對手找到進攻空檔,這也是今日錯失比賽的關鍵原因。面對比賽失利,鄧教練說:「輸球了沒話講回去再好好練習,也讓我知道怎麼再調整球員。」

獲勝的海洋大學,外線投射的表現理想,全隊共投進8顆三分球,對此,海大教練蔡琪揚表示,因應對方的防守陣容有進行進攻戰術的更改,因此獲得許多空檔機會,命中率得以上升。今日隊上得分最高的唐宇辰和鄭宇州都有17分進帳,板凳出發的曾致皓也有15分的表現,為此,蔡教練也給予球員讚許,認為他們戰術的執行率較前兩場優異。

針對今日較多的失誤,蔡教練說:「球員控球不夠堅定,亞東球員防守強悍,年輕球員容易緊張,拿到球急著傳出去,才會造成許多傳導上的失誤。」明日,海大有機會爭取分區第一的頭銜晉級全國賽,蔡教練給予子弟兵期許,他表示,希望大家把自己的職責做好,把練習的成果做出來,蔡教練說:「我覺得他們還沒拿出真正的實力,我相信他們不只這樣而已」

兩年內經歷二次換血的海大,陣容調整卻不影響戰力,為此,唐宇辰說:「經歷這兩場比賽,大家的意志力漸漸上升,距離全國賽只剩幾個禮拜,我們體能還要再調整,畢竟我們沒有身材優勢,跟其他晉級全國賽的球隊比起來經驗也不足。」唐宇辰期許大家能打出成績,希望如果有機會,能挑戰過去海大學長們在104學年度奠定的全國總決賽第2名的紀錄。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