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分排] 「北」「海」爭霸 北科搶勝鎖定全國冠軍
2018-03-13
 
[SSU特派員 楊智伃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455
 
 

唐梓晉今拿全場最高22分。 攝/楊智伃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13)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的最後一場冠亞賽,由地主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迎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大未能延續昨日贏球氣勢,沒能把握在外圍的出手機會,在第三節被北科一舉拉開分差,北科洋將卡艾森更是制霸禁區,全場16分15籃板7阻攻的好成績,隊長唐梓晉則是在外圍狂轟三分,5顆三分球,拿下全場最高22分,得分籃板皆上雙,終場以88:69笑納勝利,帶領北科拿下北二區冠軍昂首邁向全國。

甫開賽,海大不畏北科門神卡艾森,積極進攻禁區,鄭宇州更多次切入挑戰卡艾森,在單節旋即拿下8分,但從西非來的卡艾森頂著198cm的身高在籃下一柱擎天,成功壓制海大的進攻,與隊長唐梓晉裡應外合,在易籃後直接將比數拉開至20分差,而海大的「板凳暴徒」曾致皓在關鍵時刻上場,致命的三分球激起全隊氣勢,雖在第三節末,海大趁著北科主力下場休息時,緊追比分,再要回10分差,但第四節仍不敵北科強勁的進攻砲火,終場以19分的分差,比分88:69由北科搶下北二區排名第一的寶座。

今日海大的外線命中率雖不如昨天的比賽穩定,但面對身材、經驗都較為優勢的北科大,海大教練蔡琪揚說:「除了緊張之外,我覺得球員都表現得很好。」在賽前教練就給球員很大的信心,要對上有將近200cm的洋將球隊,蔡琪揚教練開完笑地說:「畢竟我們全隊最高就是教練,面對這樣強壯的對手一定要勇敢不能怕,我們的五號今天做得很好。」

在分組排名賽中表現亮眼的「板凳暴徒」曾致皓,是海大運輸科學系大一的新生,高中曾是中正高中的乙組球員,在上場後大膽、致命的出手成為對手最頭痛的第六人,曾致皓說:「很感謝學長跟教練給我很多支持與鼓勵,讓我不會害怕,上場了只想盡全力幫助球隊。」被問到想不想擺脫「板凳」當先發,曾致皓靦腆地笑著說:「只要教練需要我,在什麼時候上場都沒問題。」曾致皓全場拿下16分,3顆關鍵三分球,可以說是最「強心臟」的大一第六人。

今天心情最複雜的絕對是北科大的李翊瑋,現在就讀北科研究所的他,曾是帶領海大拿下104年全國第二的海大戰神,今在分區冠亞戰遇上昔日老東家,李翊瑋看著學弟們的成長也不免感到欣慰:「他們這樣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但該打的還是會打,不會手下留情。」李翊瑋今攻下11分,改披北科戰袍的他,期待自己能在北科完成稱霸全國的夢想。

北科今日的勝利,除了身材對位、經驗都較為優勢之外,北科隊長唐梓晉的5顆三分球功不可沒,賽後的訪談中他提到,因為膝蓋過度疲勞受傷,改變了原本擅長的切入進攻,自主加強外線的穩定度,今天比賽三分球10投5中,50%的命中率,可以說是他苦練成果最大的展現,助理教練張凱宇也提到保持連勝的關鍵是「向心力」,張凱宇教練說:「今年戰力很足,球隊的向心力比往年好,晉級全國也不怕遇到誰,只怕輸在自己。」北科大充滿自信的在主場拿下分區第一,更要昂首全國,鎖定冠軍。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