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複賽] 關鍵防守拚勝利 交大贏下複賽最終戰
2018-03-15
 
[SSU特派員 徐唯翃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101
 
 

交大韓岳廷。 攝/徐唯翃
106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複賽丙組,今(15)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由國立交通大學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交大現下戰績4勝2敗。相較於交大,中華醫複賽還未開胡,且本場只有6名可用之兵。交大在首節率先得分,隨後兩隊節奏皆有些亂,二、三節更陷入膠著。最後交大仍保住比賽勝利,以64:60戰勝中華醫,收下複賽第五勝,也晉級決賽。

開局,交大率先開張,防守端上,中華醫多次強攻禁區都被守住。中華醫謝家雄阻攻拉起團隊防守意識。首節前段中華醫靠著罰球僅得一分,反而交大在韓岳廷三分球帶領下,逐漸拉開比數。比賽到了5分鐘,中華醫黃建中才投進團隊第一顆進球。隨後巧妙的禁區配合和林禹均連續得分、謝家雄壓哨補籃,首節以17:14落後交大。

次節,交大先聲奪人,快攻、罰球、中距離樣樣來。中華醫靠著黃建中和林子翔的三分球咬住比分。此節兩隊陷入膠著,也都提高防守強度。交大黃建豪長距離二分球後,中華醫喊出暫停。暫停後的首波進攻,中華醫仍顯得有些著急,被交大反快攻得手。交大在湯為敦的壓哨禁區得分後,以38:34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中華醫靠著林禹均進算加罰,本場首次領先交大。中華醫再利用交大失誤,補上兩分。交大韓岳庭三分球止血,隨後雙方你來我往,互換領先。讀秒階段交大嘗試殺入禁區再補兩分,卻被中華醫兩名長人蓋了火鍋,結束第三節。交大仍以54:49領先進入決勝節。

末節開局,雙方依舊你來我往,論得分皆不退讓,交大在末節中後段把進攻速度加快,也識破中華醫的禁區配合,快攻得分。兩隊因為比分相近,打得更是拚勁。中華醫卻在關鍵追分階段,頻頻發生失誤,雖然一度靠著黃建中追到僅剩兩顆球權差距。交大曾韋誠的關鍵中距離,仍鎖住比賽的勝利,終場以64:60收下複賽第五勝。

談到球隊今天整體表現,交大教練陳忠強表示,球隊被對方咬緊比分,甚至一度超前,只能說明球員還不夠成熟,打法還需再磨練。之後的決賽準備方面,會先讓球員休息一天,再針對團隊數據,計畫出要改善的地方,不管是失誤的減少,進攻的細節。而他也稱讚球員,覺得自己的球員很有上進心,夠拚、夠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

針對球隊改進方面,中華醫余建基教練也說:「我不斷強調防守籃板、拚好防守。面對實力強勁的對手,我們沒有資格跟別人拚得分,但我們可以限制對方的得分,讓對方打出低比分比賽。今天球員卡位做的很扎實,到複賽最後一天還能拿出這樣的防守強度,代表前幾場球員的防守心態上出了問題,需要做調整。」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