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決賽] 東海勢不可擋 全國決賽旗開得勝
2018-03-19
 
[SSU特派員 徐唯翃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983
 
 

東海大學葉芝彤。 攝/徐唯翃
106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總決賽,今(19)日於東吳大學揭開第一天的賽事。下午第一場由東海大學對上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雙方都盡力想搶下總決賽第一勝。首節東海守下實踐多次禁區攻勢,加壓盯人防守,導致對方皆有24秒進攻違例。東海在上半場就建立領先優勢,雖然下半場實踐多次強行禁區取分。東海仍挺住實踐的攻勢,終場以51:41旗開得勝,收下總決賽第一勝。

第一節,實踐多次強攻禁區都被東海守住,調整手感後,實踐掌握二、三波籃板,由姚羽芳率先得分。東海蔣逸柔還以顏色,進算加罰,但沒把握罰球機會。實踐趁勢由張妍芸、姚羽芳禁區配合得分。東海也靠著蔣逸柔跳出來切入禁區後得分,將比分超前,隨後靠著成功的防守,造成實踐24秒進攻違例。在實踐郭竺昀抄截快攻得分後,林依儒卻不甚受傷下場治療。雙方在一陣亂流後,姚羽芬得分將節奏穩下來。首節結束,東海以12:10暫時領先實踐。

次節,東海馮郁涵開局投入全場第一顆三分,葉芝彤的阻攻,李芮緹快攻得分,將氣勢拉到最高點。實踐不甘示弱,壓迫性防守造成東海回場違例,實踐孫嘉琪再補上一次抄截快攻,將比數拉近。東海蘇家翎救火補上一顆三分。實踐雖進攻不順,但靠著防守,再次造成東海8秒違例。東海仍靠著葉芝彤、蘇家翎中距離得分,以25:19領先實踐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開局雙方你來我往,實踐靠著壓迫防守製造自己快攻得分的機會,失誤卻有些多,東海利用失誤將比分拉大。實踐姚羽芬跳出來賞了對方一個火鍋,孫家琪漂亮助攻,不讓東海專美於前。此節雙方在禁區形成肉搏戰,實踐不斷靠著姚羽芬強攻,仍阻止不了東海的攻勢,第三節結束以33:24落後東海近雙位數。

末節,東海蘇家翎首先得分,實踐郭竺昀回敬一個高難度後仰跳投。實踐雖然全場盯人,但開局不到五分鐘就進入加罰,節奏也被東海帶著走。實踐在暫停後,姚羽芬、郭竺昀跳出來得分。但被東海蔣逸柔掌握二波攻勢得分、馮郁涵投入三分後,東海將差距拉到雙位數。實踐靠著郭竺昀漂亮過人得分將比分咬在個位數差距,隨後郭竺昀又補上一顆高難度三分。最後東海把節奏要了回來,也靠著罰球,終場以51:41穩穩地將勝利拿下。

談到今天的表現,東海大學葉芝彤說:「覺得自己在失誤方面還能再加以修正,之後的比賽希望可以達到教練的要求,在場上打得更出色。」

關於決賽到全國總決賽的備賽,東海教練胡丹于表示,備賽期間針對防守的細節做調整跟準備。隊上板凳深度也不夠深,球員稍顯有些緊張,今天贏球的關鍵在於打出良好的團隊合作。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