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級決賽]富邦人壽UBA四強決戰小巨蛋 健行、文化拚連霸
2018-03-21
 
瀏覽次數:3435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頒發抽獎好禮給義守大學潘祥偉。攝/廖珮雯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組一級決賽將於3月24日至25日攻「蛋」。男子組經過八強複賽洗禮,四強由健行科大、國立體大、義守大學及高雄師大勝出。女子組預賽排名一、二的文化大學及北市大學率先晉級,排名賽則由佛光大學、世新大學搶下門票。

富邦人壽UBA首次前進臺北小巨蛋,開放索票五分鐘冠軍賽票卷即搶光。男子組四強,分別來自桃園及高雄,也是UBA歷史上第一次有兩支高雄隊伍同進四強。24日男子組首戰由健行對上高師,衛冕軍健行科大在八強複賽以全勝之姿晉級。高師也不容小覷,複賽展現強硬韌性,先擊敗強敵國體及輔仁,自102學年後再闖四強。男子組另一決賽組合為國立體大及義守大學,前兩次對戰勝者皆不同。兩隊不論在預賽或複賽皆以相同的成績佔據2、3名寶座,可說實力相當。

女子組四強,由誓言挑戰四連霸的文化大學及相隔19年再晉級四強的世新大學先行登場。文化大學賽季11連勝,場均得分近100分,每場比賽幾乎僅由8名球員撐場,仍是拿下每場勝利。世新大學18季後重返四強,有新生HBL籃板后林蝶及射手陳育緹加入,世新連兩日擊敗臺師,勇奪四強門票。第二場則由北市大學對戰佛光大學,北市大上屆拿下亞軍,班底無大變化,另外還有世大運國手朱育勤,陣容完整。相較之下,佛光大學則以新生為主,包括 MVP羅培甄、阻攻后劉昕妤等,將在大四學姊彭惠貞及楊芷瑜帶領下,力拚北市。

富邦人壽UBA首次進攻臺北小巨蛋,只要進場觀賽就有機會將專業汽車媒體一致推薦,第一部即擁有最罩小天菜KIA morning汽車開回家。KIA近年來全力支持全球體壇各大運動賽事,除了美國職業籃球(NBA)、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 Open)、世界盃足球賽FIFA,以及美國女子職業高球公開賽(LPGA)之外,KIA台灣總代理亦秉持KIA信賴、獨特與活力的品牌價值,持續在台推廣包括基層棒球國際交流等運動賽事,本次更加入UBA官方合作夥伴之列,以行動參與推動臺健康運動風氣。進場觀賽為您熱愛的球隊加油助陣,同時更有機會獲得價值519,000,兼具高顏值與高C/P值的都會小車──KIA morning時尙版。

除了汽車大獎,另外還有iPhone X、Gopro等多項好禮。冠軍賽當天邀請籃球女孩「洗菜」以甜美歌聲征服巨蛋。另外地表最強網紅家庭「那對夫妻」將與新加坡歌唱新星「黃宇哲」攜手演出,全家動員力挺臺灣籃球。壓軸嘉賓則由人氣創作歌手「魏如萱」擔任,要以多首改編歌曲,搖滾小巨蛋。

富邦人壽UBA力求突破與創新,大專體總會長江漢聲也表示,為培養學生運動,不論一般組、公開一、二級比賽,都希望能有所進步。前進小巨蛋,不僅僅是比賽環境的提升,更希望藉此增加觀眾對比賽的關注度,同時期盼能有更多大專學生參與籃球運動。

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合作密切,今年雙方攜手將大專籃球聯賽帶入臺北小巨蛋,也建立UBA攻守即時數據統計系統,讓球迷能隨時隨地透過國內首支學生賽事APP-UBA Score掌握精彩即時戰況。富邦人壽期盼由場地及設備的升級,鼓勵優秀的選手們,也希望藉此提高民眾對UBA的關注,讓選手們的努力被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106富邦人壽UBA男女冠軍隊伍,除了可以獲得冠軍金盃,富邦人壽更加碼特製「樂高督瑪熊」。一改賽事紀念品形象,富邦人壽結合UBA及樂高潮流,以大專籃球聯賽吉祥物「督瑪熊」為主體,製作樂高冠軍熊,不僅是代表每位球員都如同樂高一樣擁有無限可能,也期盼大專選手們在告別學生身份後,能持續玩轉創意並勇敢追夢。

本學年度個人獎項包含得分王后、籃板王后、助攻王后、抄截王后、阻攻王后、新人王后、冠軍賽MVP,將在3月25日冠軍賽當天出爐,中華電信為選手奮力的表現喝采,連續兩年皆提供每位三千元勉勵金,鼓勵十四位個人獎得主,期許未來能有更亮眼的表現。

富邦人壽UBA決賽電視轉播請鎖定FOX體育、體育三台、體育台官網及FOX+ 直播,中華電信MOD及Hami Video提供網路和手機轉播,網路直播則可利用YouTube搜尋SSUtv,SSUtv將提供多訊號選擇的網路直播。想要即時觀看play-by-play與攻守數據,鎖定UBA Score及UBA大專籃球聯賽成績攻守記錄網,精彩賽事千萬別錯過!

四強賽程:
3/24(六)
13:00 女子組 文化大學vs 世新大學
15:00 女子組 佛光大學vs 北市大學
17:00 男子組 高雄師大vs 健行科大
19:00 男子組 國立體大vs 義守大學

3/25(日)
13:00 女子組 季軍賽
15:00 男子組 季軍賽
17:00 女子組 冠軍賽
19:00 男子組 冠軍賽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