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洋將卡艾森傷退 北科仍破百晉四強
2018-03-21
 
[SSU特派員 楊智伃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165
 
 

北科蔡佳緯16分9籃板。 攝/楊智伃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全國決賽,於今(21)日在國防醫學院展開,第三場八搶四的比賽,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對上元智大學,第一節元智大學外線火熱,蘇奕瑋、蘇柏諺、徐秉豐三人三分砲火不斷,緊咬比分不放,第二節開始北科隊長唐梓晉穩定的外線輸出與卡艾森在籃下的威脅,逐漸拉開比分,雖在第三節卡艾森因扭傷腳踝後下場休息,但大三的蔡佳緯一肩扛起籃板的責任,持續將分差維持在20分的領先,終場比分101:77北科大拿下勝利,前進四強。

面對今日的輸球,元智大學教練游文杉在賽後與球員檢討,他認為最大的關鍵在於「防守」,他說:「防守做不好,你再怎麼進攻也無法縮短差距。」要對抗身材、經驗都較佔優勢的對手,教練坦言:「真的有難度!」但他仍相信,靠著團隊的「協防」還是能夠有效地阻擋對方的進攻攻勢,可惜此役球員在防守端的準備、氣勢都不足夠,才導致輸球,但教練也不氣餒的展望明年,他表示,今年大一的潛力無限,會針對他們做加強調整,明年再戰全國!

第三節時,北科卡艾森因右腳扭傷下場休息後便不再上場,大三的蔡佳緯一肩扛起禁區防守責任,勇敢進攻、奮力防守,在賽後教練也對他今天表現給予肯定,蔡佳緯也說:「那時候力升五犯畢業、卡艾森也受傷,我就知道自己一定要跳出來、盡力去卡位抓板。」而他今天也為球隊貢獻了16分9籃板的好成績。

北科的禁區霸主卡艾森,是來自西非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已經大四的他表示,今年是他在臺灣打球的最後一年,今天第三節的傷退,難免影響到球隊球員們的信心,但艾卡森笑笑地表示,沒事!明天還是能打,問到這四年跟球隊隊友們的相處,卡艾森說:「就像家人一樣!」很羨慕臺灣學生籃球聯賽的比賽賽制,畢業回家鄉以後還是會回臺灣看看隊友們,面對明天的比賽,艾卡森表示最想對上淡江,因為淡江的麥迪生、桑卡拉都是他的好朋友。

被稱為最具有冠軍相的球隊,北科今年的禁區、鋒線、後衛的經驗實力都達到巔峰,今日的比賽北科更是多點開花,總共有五人分數上雙,個人得分、籃板皆平均分散,總比分更破百,助理教練張凱宇說:「登錄的12人每個都很重要,每一場球都要求球員,上去就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北科在全國決賽,仍舊穩定強悍地打下每一場勝利,朝著冠軍步步邁進。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