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二級決賽] 輔大率先晉級四強 清大享受最後舞台
2018-03-21
 
[SSU特派員 張若凡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01
 
 

輔大隊長彭玟靜攻下17分為全場最高。攝/張若凡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二級決賽今(21)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火熱開戰,八強戰率先登場的是輔仁大學與國立清華大學,輔大於第三節末端持續拉開比數,最終以66:47贏得勝利,進軍四強戰。

開賽五分鐘雙方進攻幾乎停滯,或許手感未開,多次進攻未果。待手感漸熱,輔大林書玉連射兩顆三分球,隨後隊友們紛紛跳出,彭玟靜上半場便砍下11分入帳,穩定貢獻得分,輔大攻勢不斷,領先至雙位數分差。而清大靠著郭映君切入取分將分差維持住。上半場輔大以30:17領先。

易籃後,清大急起直追,羅羿玄先是一顆三分入袋,緊接著陳逸菱轉身跳投,外加籃下擦板得分,清大打出一波10:0的攻勢。隨後輔大也意識到危機,立刻展開反擊,多點開花,再度拉開分差。末節,清大禁區的許名孜能裡能外,單節三顆三分球,無奈輔大攻勢連連,終場輔大以66:47取勝,收下四強戰門票。

個人得分部分,輔大彭玟靜砍下17分為全場最高,郭宜婷、蔡依靜雙雙收下13分進帳;清大則以許名孜15分為全隊最高,郭映君、陳逸菱分別攻下10、7分。

輔大隊長彭玟靜雖拿到17分,卻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也認為大家可以更好。她表示,防守交代沒有很清楚,場上少了溝通。輔大球員們留在場邊觀看下場比賽可能遇到的對手,明日關鍵四強戰,攸關能否重返公開一級。彭玟靜直呼:「要拿到冠軍!」也算是送給隊上四位即將畢業的學姊,最棒的畢業禮物。

清大因一名主力球員於決賽階段因故無法到場,或多或少造成些許影響。賽後,清華大學教練謝文偉提到,預賽便有與輔大交手過,當時球員放不開。而兩隊實力本有落差,今日再戰,鼓勵球員平常心面對,在較少的兵源與身材劣勢之下,球員也都表現很好,謝教練給予球隊的大家100分最大的肯定。

清大大四球員許名孜、陳逸菱即將離開UBA戰場,大學生涯最後一戰,兩位皆有精彩的表現。許名孜不僅在防守端多有貢獻,還是一名有外線的中鋒。大學才正式接觸籃球訓練,如今四年一晃而過。最後一場比賽,她笑說:「現在打比較喘,今天發揮的還不錯,就是告訴自己不要壓力太大,好好享受比賽。」

即將離開球隊,許名孜也有話要對學妹說,開朗的她笑說:「打球就是要開心享受呀,籃球是五個人的運動,大家一定要互相幫忙,發揮團隊精神!」

擁有「清大小跑車」封號的陳逸菱,速度之快,總能在人群中穿梭自如。四年來,除了公開二級的洗禮,也歷經過公開一級的挑戰,畢業在即,將從球隊功成身退,對此她很感謝大家,一起走過,一同拼戰到最後。對明年繼續奮鬥的隊友們,她也送上祝福與激勵:「大家都很棒!繼續成長,彼此鼓勵。每一場球賽都能學到很多東西。」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