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萬能擊敗臺大進四強 成功晉級公開一級
2018-03-21
 
[SSU特派員 黃禹馨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1759
 
 

萬能陳泓霖得分19全隊最高。攝/黃禹馨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21)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此場比賽由萬能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勝方將能晉級四強,並且升上明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雙方球員極力拚戰,最後萬能以60:49贏得勝利,萬能教練劉嘉發開心地說:「當初跟學校承諾三年帶起球隊,現在真的做到了,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萬能今年度加入兩位健行科技大學的球員,分別是范家誠以及陳泓霖,兩位球員為爭取更多上場機會,轉而加入劉教練所帶領的萬能科大,面對兩位新血加入,劉教練說:「球員想要舞台,願意投向我當然高興,而他們也確實幫助球隊很多。」此役兩位球員展現價值,開賽哨音才響起,陳泓霖立馬投入一顆大號三分球威震對手,今日拿下全隊最高19分的成績,而鞏固禁區的范家誠今日也有15分進帳。范家誠說:「希望大家加油,接下來能拼出好成績,也希望明年進公開一可以有好成績。」

一開始,兩隊比分相近,臺大靠著古翊的三分球緊咬比數來到一分差,但之後臺大幾次出手皆無功而返,主力球員白凱文也在第二節就吃下三次犯規,遭換下後台大禁區即缺少一位接應球員。反觀萬能籃下發難多有斬獲,第三節李得益一記抄截反快攻再次將雙方差距拉大至10分,隨後又以一顆三分球再次展開萬能攻勢,比賽末段,范家誠一次成功籃下三分打,雙方比分來到60:44,最後萬能以11分之差擊敗臺大帶走勝利,獲得晉級四強的門票,也順利挺進公開一級。

面對最近連勝氣勢旺盛的臺大,劉教練表示,臺大球員腦袋聰明,盡量不讓他們做出系統式的攻擊,也把握對方弱點,阻擋他們個人攻擊機會,劉教練說:「今天的目標就是把他們得分壓在50分以內。」李得益也說:「賽前有針對臺大前幾場比賽的影片進行分析,今天我們也都有完成教練下達的戰術。」

比賽中途萬能球員遭遇小亂流,教練即刻喊出暫停與球員溝通,范家誠說:「那時候大家壓力有點大,教練就提醒我們節奏不要亂掉,也要相信隊友。」針對此場比賽的失誤,劉教練表示,會繼續使用影片觀摩的方式,改正球員們在場上的過失,也希望能加強他們的技術。

此役能夠拿下勝利,達成三年前許下的目標,劉教練開心之餘,也希望升上公開一級能增加萬能的招生機會,劉教練說:「希望有更好的HBL學生或是大學球員想要舞台,都歡迎大家進入萬能。」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