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北商捍衛主場 一分險勝康寧
2018-03-21
 
[SSU特派員 鍾昀珈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697
 
 

北商射手歐獅主。 攝/鍾昀珈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21)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康寧大學,一開賽雙方節奏快速,康寧進攻企圖心旺盛,內線頻頻得分,北商則較慢進入狀況,籃板衝搶失利,第二節北商靠著兩記三分球,一度追平比數,康寧則穩住陣腳,把握第二波進攻籃板得分,下半場情勢緊張,分數互咬,北商外線開火,康寧則切入禁區,製造對手犯規,上罰球線,最後關鍵人物北商王俊盛跳出,籃下擦板超前康寧一分,最終80:79北商驚險拿下勝利,下個賽季晉升公開一級。

首節,康寧熱機較快,進攻流暢,而北商防守露出破綻,使康寧有機可趁,多次切入成功,反觀北商因過於緊張而綁手綁腳,第二節北商找回節奏,利用導傳製造隊友好的出手機會,把握外線追平比數,上半場結束36:36平手。

易籃後,開始上演罰球大賽,雙方強勢突破禁區,讓對手犯規,製造罰球機會,北商則多次靠著罰球追平比數,而康寧籃板卡位衝搶到位,北商不易在內線討到便宜,此時北商歐獅主射出兩顆關鍵三分,反超前康寧一分領先,而北商曹薰襄則扮演第四節先生,抄截切入得分,帶起球隊氣勢,康寧隊長林柏豪鎮守禁區穩紮穩打,第四節比賽最後0.5秒,北商隊長江越強助攻給站在籃下的王俊盛,擦板得分,奠定了贏球的契機,終場80:79北商以一分險勝康寧。

北商教練李玉立表示,球員們終於圓了前進一級的夢想,接下來的比賽只會更難打,球員們必須更努力認真練球,明後天還有兩場比賽,大家一起努力。

北商隊長江越強表示,兩隊寒假常常進行友誼賽,彼此的進攻防守模式大概都知道,比賽時會互相去抓習性,導致今天雙方都打得很死,比數一直拉不開,今天外線防守還不錯,有效減少了對方射手的發揮機會。

江越強覺得自己今天的表現,可缺可點,最後一波防守太過大意,險些出了大錯,希望剩下來的兩場,大家都把它當作最後一場,全力以赴。

北商歐獅主表示,今天進攻籃板沒有把握好,常常讓對手有第二次進攻的機會,希望球隊往後能多打團隊,少些個人的單打及盤球,就能減少失誤的發生,謝謝場邊所有的加油團,也謝謝北商給自己這個機會,剩下的兩場比賽,大家一起加油。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