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關鍵三分球 輔大勇闖四強賽
2018-03-21
 
[SSU特派員 林妤靜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523
 
 

輔大袁加樂攻下全隊最高41分。攝/林妤靜
「去年的我們是全國第四,今年當然是希望比四強更進步,期許自己將狀態保持好,帶領隊友。」攻下全隊最高41分的袁加樂說道。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全國決賽,於今(21)日在國防醫學院持續進行,本場賽事由天主教輔仁大學與南部的勁旅崑山科技大學展開激戰,輔大有袁加樂坐鎮開局就先佔上風,落後大半場的崑山科大,在末節展開逆襲,一度將比分追平,戰況膠著,讀秒階段輔大劉宇軒一記關鍵三分球,澆熄了崑山科大的氣焰,終場輔大以84:81勝出晉級四強。

上半場,輔大嚴密的壓迫防守加上禁區的鞏固,沒有給對手太多的機會,崑山科大僅零星的籃下單打得分進帳,而輔大在進攻端則是砲火不斷,袁加樂發揮速度上的優勢積極搶攻籃下,多次犀利切入搭配時不時的外線冷箭,全面性的表現為球隊貢獻分數,上半場結束個人以飆進五顆三分球獨攔27分。

易籃後,兩方在禁區的抗衡明顯增加,而輔大的火力相較於上半場明顯下滑些,反觀,崑山科大在張宴訢、程家浤、廖子閎三人的連線下,一度將比分縮小至十分差。關鍵第四節,崑山科大吹起反攻號角,提高防守強度把握對手失誤,靠轉換快攻打出一波12:4的攻勢,輔大立即喊出暫停並換上主力球員來應戰,此時崑山邱致超更在外線飆進三分球反超比分,雙方不斷追平再追平,讓賽況變得更加膠著,在最後到數十秒,輔大隊長劉宇軒在關鍵時刻投進漂亮的三分球,逆轉僵局,奠定了輔大的勝果,最終輔大以84:81驚險奪勝。

對於下半場球隊被大量追分,輔大助理教練劉靖表示,當時上半場結束球隊握有將近20分的領先優勢,主要想讓主力球員休息一下做身體的調節,才有足夠的體力面對第四節比賽。因此選擇讓新進的球員上場適應比賽,但是沒有預期對方會追得這麼快。另外,他也指出,球隊從上個階段開始打快,大家動作都變得蠻流暢的、速度也夠快,同時也有高度,算是一個蠻全面的隊伍。

投進關鍵致勝球的劉宇軒說:「贏球很高興,但也是給我們一個警惕,剛剛雖然贏了二十幾分但是後來有點鬆懈了,才讓分數變成這樣子,在領先的時候應該更沈穩的去處理球,同時把防守做好,今天這個勝利歸功於大家!」

「雖然說比賽輸了,但在我心中球隊已經贏了!」崑山科技大學教練廖志猛對球員讚譽有加。他表示,去年的狀況不是很穩定,今年的設定就是一直進行交流賽跟參加比賽,從預賽到決賽一路來都很辛苦,而比賽成績是其次,在落後的情況下努力追分,這樣努力不懈的精神永遠都是最可貴的,在教練心目中球員已經打進前四強了!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