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二級決賽] 捍衛主場氣走銘傳 北商闖進冠亞賽
2018-03-22
 
[SSU特派員 馬嘉欣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38
 
 

北商蕭梅君本日好手感砍下全場最高27分。 攝/馬嘉欣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二級決賽,今(22)日於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持續火熱開戰,本場關鍵四強賽由地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出戰銘傳大學。首節北商打出一波7:0的攻勢,銘傳喊出暫停後一路追分,中間甚至一度追分超過北商,但仍不敵北商的穩定防守,最終北商以69:56笑納冠軍賽門票。

第一節,北商一波猛烈進攻將分數帶到7:0,迫使銘傳喊出暫停調整自己的節奏,銘傳將分數追至平手,雙方在分數上就一直呈現互咬的狀況,不分高下。二節,銘傳遇上亂流,打得綁手綁腳,北商方面則靠著蕭梅君的11分將分數拉開,北商以34:28暫時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易籃後,北商打出5:0的攻勢,備感壓力的銘傳在進攻上火力全開,一度將分數追回五分差。但銘傳的防守狀況連連,讓北商後來以多次反快攻得分,第三節末,銘傳14分落後。末節,北商蕭梅君繼續發揮好手感,個人連得8分,將比數再擴大,銘傳再次陷入危機,此時李思萱挺身而出,連續兩顆三分球帶起銘傳氣勢,可惜銘傳未能繼續發揮此好手感,覺醒卻為時已晚,最終北商以69:56贏走勝利。

銘傳教練高俊傑表示,今天輸球最大原因出於卡位及沒做好籃板,而球員體力及專注力不足也是回去必須再加強及檢討的部分。雖然輸球,但教練也表示,看到他們即使被對方將比數大幅拉開,仍拼命積極追分的態度給予高度肯定。高教練說:「腳踏進球場的一剎那,就是要盡全力,很開心他們把這個不放棄的精神發揮出來。」

北商教練方竹君接受訪問說:「雖然贏球,但今天一開始打得綁手綁腳,後來是轉換戰術後,加強區域防守,才將對方守住,也加上球員自己的好勝心,才有今天的好成績。」談到明天面對輔大的冠亞賽,教練表示,這個成績已經算是隊上史上最好,大家盡最大的努力就好。方教練也向球員信心喊話:「我們要戰勝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加油!」

談到今天的好表現,北商蕭梅君接受訪問說:「對於今天自己的狀況感到意外,前幾場比賽幾乎都帶傷上場因此沒什麼好表現,而昨天賽後防護員賽後教我如何舒緩傷勢,才讓我今天沒有被腳傷困擾,跑動更順,才有今天的好表現。」談到球隊將在明年出戰一級賽事,目前就讀北商大三的蕭梅君以前就讀的是滬江高中,興奮的說:「明年上一級就是去學習,而且可以在比賽中和以前隊友甚至學妹一起比賽感覺一定很特別。」

本日個人得分雙位數球員,銘傳李思萱17分,葉書晴13分,趙翊如10分。北商則由蕭梅君拿下27分,蕭竹妤17分。

明天在北商將進行最後一天決賽,公開女二級決賽部分,季殿軍賽將由銘傳大學遇上聖約翰科技大學,冠亞軍賽部分則由輔仁大學出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喜愛籃球的各位觀眾朋友,用行動到場支持你們喜歡的隊伍吧!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