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義大應援團大有來歷 「一三七」學長成最強後盾
2018-03-24
 
[SSU特派員 李映儒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0650
 
 

一三七學長(左)賴柏霖、(右)吳松蔚。攝/李映儒
105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義守大學八強決賽敗給臺中科技大學跌出四強,而今年UBA決賽,義守睽違五年重返四強,除了有應援團在觀眾席上賣力嘶吼外,義大吉祥物唐基和大義也來到現場扮演啦啦隊,球員席後方更出現熟悉的臉孔,這群神秘的身影正是「一三七體系」學長們,過往是場上奮鬥的一員,現在則轉換身份成為學弟們的強大後盾。

吳松蔚去年飲恨決賽,他表示,唯二失常的兩場球賽,沒想到就錯失了爭冠的機會,吳松蔚此次UBA特地回來幫學弟們加油,盼學弟能替學長補足遺憾,他說:「學弟很努力練習,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尤其學校和球迷都那麼支持義守,希望他們可以珍惜這樣的機會與場地,拿出最好的態度回饋球迷的支持。」

吳松蔚至今仍未有機會真正踏上臺北小巨蛋這個舞台,他說:「真的有點羨慕,希望有機會可以到小巨蛋比賽,畢竟這是身為球員夢想的舞台。」

目前效力臺北達欣工程籃球隊的施顏宗,除了是義守的大學長,現在也是義守的助理教練,對於學弟們第一次踏上小巨蛋這舞台,他也說:「我自己也是第一次進來,有點驚歎,只有『哇!』可以形容。」

同為一三七體系的大學長吳永仁、賴柏霖也一同現身球場為義守加油,吳永仁也說:「其實就是特地回來幫小娟姐加油,也希望學弟可以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拚出兩場好球。」

對於臺北小巨蛋這場館,吳永仁、賴柏霖並不陌生,吳永仁先前在臺北小巨蛋參與SBL明星賽,賴柏霖則曾在96學年度HBL代表三民家商比賽,當時他還是高一菜鳥,而今天再次踏進場館,他說:「十年後再進來,還是覺得很震撼,尤其今年轉任教練工作,感覺很特別,無論在場上或場邊都感到很榮幸。」

義守大學除了學長現身支持外,校方也包車到場應援,觀眾席上除了在校生外,也有許多死忠球迷盡情的嘶吼吶喊。球隊也相當感激球迷,賴柏霖說:「應援團能做到這樣其實很不容易,尤其要從高雄搭車上來,真的很感謝學校與球迷的支持,讓教練與球員都能無後顧之憂享受比賽。」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