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決賽]「REACH THE TOP」球員珍惜與小巨蛋的緣分
2018-03-24
 
[SSU特派員 李映儒、黃佩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381
 
 

世新諶怡君。攝/戴見安
「REACH THE TOP」UBA登上臺北小巨蛋這條路走了30年!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31年終於攻蛋成功,幕後最大功臣莫過於近兩年冠名贊助的富邦人壽,對於臺灣體育賽事不遺餘力的付出,終讓UBA有機會登上大舞台,讓球員享受更高規格的場館,設備的升級讓球員與球迷們皆充滿感激,球員發揮拼勁,球迷則是享受觀看球賽的樂趣,盡情吶喊為自己喜愛的球隊加油。

四強決賽有許多球員是首次登上臺北小巨蛋,北市大的陳亭羽笑說:「昨晚興奮到睡不著覺,不停想著比賽的細節,很希望可以在這裡拿出最好的表現。」邱怡禎也表示,能在小巨蛋打球實屬不易,尤其隊友們拼了很久才又走到四強。

北市大曾伃辰曾在104學年度HBL幫助南湖高中前進臺北小巨蛋,也是南湖隊史最佳紀錄。她說:「其實有想到高中的場景,特別當時南湖創造奇蹟,也希望北市大可以打敗文化!」

世新大學睽違19年再度闖入決賽並參與到UBA的新里程,諶怡君說:「第一次進來這麼大的場館比賽很緊張,而且第四節得分才開張,那時候就特別想在小巨蛋留下得分紀錄。」

男籃部分,國體大王柏智和高師大陳佳澤也是首次踏上小巨蛋,王柏智說:「我覺得球場很棒,不過在這裡比賽多少還是有影響,底線距離和出手的力道都不太好抓。」陳佳澤也覺得空間很大,底線投籃抓不太到距離,他表示,球隊賽前都會靜坐,並用「意象訓練」來模擬場地,但實際仍是要判斷球賽的狀況。

曾代表中華隊出征2017臺北世大運的國手們,此次再度回到小巨蛋,黃鈴娟說:「雖然小巨蛋的場館空間感很大,但國際賽也碰過類似的場地,所以沒有出手適應上的問題。」她也表示,踏進小巨蛋目標就是要贏球,拼到最後一秒,直到拿下勝利。北市大朱育勤則認為,她在世大運並非球隊主力,此次意義不同的是,成為球隊的主力先發球員,心情上特別的緊張,很希望可以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同樣為臺北世大運的班底,健行科大的劉人豪與簡祐哲談起與小巨蛋的緣分,臉上都藏不住笑意,劉人豪說:「那時候代表中華隊,這次代表學校,也算是在學生階段的最後一場比賽,很亢奮。」簡祐哲則表示,小巨蛋對他來說別具意義,很有「家」的感覺。

無論是首次登上小巨蛋或是已經有經驗的的球員,都是為了學校的榮譽而戰,決賽的一點一滴也將會是他們一生中難忘的回憶。經過四強賽的洗禮,明(25)天球員們的表現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