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謝謝UBA帶我進小巨蛋」 畢業生留下難忘回憶
2018-03-25
 
[SSU特派員 李映儒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308
 
 

文化陳采炘。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決賽,文化大學奪下四連霸的霸業,世新大學則是暌違19年重返決賽,最終獲得平隊史最佳第三的成績。

「我們要畢業了!」場上另外焦點,文化陳采炘、世新諶怡君、余亞倩,三位辛苦奮鬥許久的學姊,終獲得滿意的成績,帶著美好回憶邁向人生的下一步旅程。

文化大學-陳采炘
「很感謝隊友們一起努力,文化終於完成四連霸。」陳采炘表示,很感謝教練一直以來的栽培,才讓她又重新回到球場。對學妹的期許,她則說:「頂者連霸的光環,壓力一定會有,但相信學妹一定可以做到,也希望明年可以一起見證文化五連霸」。

「謝謝我是文化的一員。」因車禍受傷而休息復健兩年的陳采炘,季末復出她說:「這一走來真的太辛苦了,尤其受傷階段真的很痛苦,想打球卻不能打。」另外她也提到,「也許是因為世大運的關係,讓更多人關注到女籃,今天可以感受很多熱情球迷的加油聲,真的很感動,最後一年UBA在小巨蛋特別難忘」。

好不容易傷癒復出,卻即將從UBA的舞台畢業,陳采炘將投入WSBL國泰女籃,對於未來的期許,害怕再次受傷的她說:「沒有多想,保持健康就好。」

世新大學-諶怡君、余亞倩
「謝謝UBA給學生有發揮的舞台」。諶怡君身穿不想與別人撞號的99號,場上場下總是帶著笑容的「胖姐」,目前仍就讀觀光系大三,但因UBA「25歲條款」必須離開學生球場,褪下學生球員身份的她說:「其實覺得很可惜,沒有辦法和學妹們繼續拚,但沒關係,球隊已達成目標,沒有遺憾了!」

「練球真的很累,不過也很開心嘗試了不同的東西。」諶怡君的體育之路堪稱一場驚奇之旅,HBL治平高中畢業,一度還成為籃網國手,大學起初就讀公開二級銘傳大學,後因想要挑戰公開一級毅然決然地重考,她笑說:「其實是二級沒有我的對手啦!」

一路走來雖然跌跌撞撞,最終還是回到了最愛的籃球場,諶怡君說:「很感謝教練、隊友以及球迷的支持。」她表示,未來若有機會繼續打球,希望朝職業隊邁進,「不管如何,小巨蛋已成為最難忘的回憶」。

季軍戰比賽終了前一分多鐘,余亞倩終於上場了,「其實我沒有想到教練會換我上去,原本已經預計好要和學妹們手牽手衝出去慶祝」,而她最終留下了感動的眼淚,哽咽的說:「這是我最好的畢業禮物,謝謝學妹送我完美的ENDING。」

「UBA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舞台,特別今年是在小巨蛋。」余亞倩在比賽還未終了前就已哭成了淚人兒,賽後學妹們牽著她的手一起走回板凳,她說:「謝謝學妹們陪我走完最後這幾分鐘,這是我最難忘的一場比賽。」

余亞倩是體育班出身的學生,高中畢業於陽明高中,當初因不想繼續讀體育系,而選擇一般生居多的世新大學就讀傳播管理系,面對即將畢業,她表示,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仍高,還未認真思考以後的就業。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