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個人獎項競爭激烈 張譯文獨得籃板、得分雙稱后
2018-03-25
 
[SSU特派員 李映儒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052
 
 

臺體大張譯文得分、籃板雙料冠軍。攝/李映儒
106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圓滿落幕,女子組個人獎競爭尤為激烈,最終封后多以些微之差擠下第二名球員。得分后、籃板后臺體大張譯文、抄截后臺大許硯筑、助攻后文化黃柔甄、阻攻后東南劉赫媞。

「得分后、籃板后-臺灣體大張譯文」
臺體大張譯文場均23.2分些微之差險勝文化大學黃鈴娟的場均23分,張譯文說:「原先籃板后已篤定,得分后則要看黃鈴娟最後一場的結果,但也沒有多想,就順其自然,能多拿就多拿。」

去年場均10.1次籃板,此次更上一層樓,以場均13.6個籃板,蟬聯兩年籃板后,她說:「平常上場就是負責搶籃板,但也不會設定自己一場要抓下幾個,努力就對了。」

不僅獲得雙料個人獎,臺體大今年獲得近年最佳第五名,張譯文可謂最大贏家,去年隊友拗請吃飯,她笑說:「意外的獎金就與大家共享,今年我還要請他們吃屋馬燒肉。」

大四張譯文即將畢業,未來想繼續往職業隊發展,她說:「我想挑戰WSBL,已與臺電女籃一起練習過,希望可以順利加入。」不過同時她也已報考臺體大研究所,她表示,無論最後選擇為何,最終目標皆是往更高層級發展。

「抄截后-臺灣大學許硯筑」
臺灣大學於105學年度公開女二級奪下后冠,今年重返一級獲得第七佳績,許硯筑有場均4.2次抄截優異表現,她說:「謝謝教練給我很多上場的機會,也謝謝隊友平時不斷的鼓勵,抄截后是很多人一起努力而來的。」

「身高沒有比別人高,地上的球就是我們的」這是陽明高中李台英教練給予許硯筑的教導,她說:「很謝謝教練們都特別加強防守上的訓練,為我打下良好的基礎。」

「助攻后-文化大學黃柔甄」
強勢奪下四連霸的文化大學控衛黃柔甄,有著良好的傳球視野,場均8.8次助攻,驚人數據傲視群后,105學年度黃柔甄僅以場均3.7次助攻並列第三,今年有如此大幅的進步,她認為是球隊可用之兵減少,上場時間隨之增加,助攻也就跟著變多。

黃柔甄說,文化四連霸得來不易,球員身上多少都有傷,很感謝隊友一起挺過來,即便訓練很辛苦也沒有任何抱怨,「謝謝隊友的幫助,才有這個獎」。

「阻攻后-東南科大劉赫媞」
東南劉赫媞場身高僅170公分,卻可以平均每場賞給對手2.4次阻攻,其中預賽對上成功大學及北市大學更演出單場5記麻辣鍋,她說:「我通常會看對手的習慣動作,再抓角度打對方火鍋。」

同時,劉赫媞也感到很意外可以得到阻攻后,她說:「真的很開心,尤其高中差一點就可以得阻攻后,現在大學終於拿到,總算雪恥了。」她把獎項歸功於隊友,認為沒有隊友一起努力也無法獲得阻攻后。對於未來,她表示,做好自己本份,順其自然。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