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 制壓同校學弟 詹皓程奪金楊勇緯二連霸
2018-04-29
 
[SSU特派員 黃韻家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3536
 
 

「手心手背都是肉!」讓教練煎熬的國體詹皓程及陳維杰。 (黃韻家/攝)
107全大運柔道項目今(29)日在中央警察大學登場,公開男生組第一級金牌戰由臺北世大運被「巴頭」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楊勇緯出戰同校學弟高佳寶,楊勇緯開賽僅一分鐘便以將高佳寶壓制在地並且獲得勝利。

公開男生組第二級則為國立體育大學內戰,由去(106)年全大運公開男子組第一級銀牌詹皓程對上陳維杰,兩位除了同校以外也都曾一起在國訓中心訓練,對彼此相當熟悉,激戰到時間僅剩一秒鐘時才分出勝負,因陳維杰累積三次犯規而飲恨拿銀。

公開男生組第一級銀牌高佳寶為首次參加全大運,去(106)年在全中運拿下公開男子組第五級第五名。而楊勇緯這場勝利也讓他搶下公開男子組第一級的二連霸,全大運後他將再征戰世界柔道大獎賽中國站及東亞柔道錦標賽,爭取積分以博得機會參加亞運,繼續為臺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近期一直覺得自己在成長!」楊勇緯為臺灣柔道近期相當受矚目的選手,臺北世大運四強戰遭法國選手推頭的他為台灣留下第五名的成績,日前出戰土耳其大獎賽因在過肩摔對手時,做出危險動作「腋下制肘」遭判犯規而輸掉比賽。「回來有稍做調整。」楊勇緯也表示會一直努力下去,真的很期盼自己有一天能再為國爭光。

雖然早就預料金牌戰將由兩位愛將詹皓程對上陳維杰,國體教練吳佳倫仍說:「我真的沒辦法好好看比賽,手心手背都是肉!」但也表示今天國體選手都有發揮得比訓練時更好,也肯定這兩位子弟兵的表現。同時詹皓程也是克拉術選手,近期也將致力於爭取亞運參賽資格。

談及同天出賽公開男子組第二級的哥哥楊俊霆,楊勇緯求好心切說道:「我真的覺得哥哥可以再更好!」楊俊霆在第三輪及銅牌戰都與對手纏鬥到黃金得分才分出勝負並拿下勝利,最後拿下銅牌。未來仍有許多戰役的楊勇緯也說:「我和哥哥會繼續互相鼓勵扶持,當彼此的動力!」

107全大運柔道項目成績公告

公開男子組第一量級
第一名:臺灣體大 楊勇緯
第二名:臺灣體大 高佳寶
第三名:高雄師大 龍任洪祥
北市大學 江家慶

公開男子組第二量級
第一名:國立體大 詹皓程
第二名:國立體大 陳維杰
第三名:文化大學 連峻德
臺灣體大 楊俊霆

*封面圖為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楊勇緯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