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 世大運金牌加持 許睿安古正晴盼全大運奪冠
2018-04-30
 
[SSU特派員 李映儒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3245
 
 

北市大許睿安。攝/李映儒
今(30)日107全大運賽程來到第三天,撞球項目於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進行準決賽,公開組9號球個人賽、雙打賽比賽結果出爐,男單臺北市立大學許睿安強勢獲勝,女單正修科技大學古正晴挺進冠軍戰,而臺北市立大學皆取得雙打決賽資格,分別由女雙魏子茜/郭思廷、男雙柯秉漢/唐境霆輕鬆晉級,首次全大運冠軍5月1日揭曉。

男單表現方面,許睿安開賽就處於落後,第二局時還發生9號球沒進的失誤,他說:「早上起來頭暈暈的,比賽的感覺沒有抓到,專注力不足才會導致落後。」所幸在暫停後,教練再次叮嚀與鼓勵,即便意外落敗仍有敗部賽,許睿安也相信對手可能會有相同的心態,逐步追趕,連下六局,最終贏得勝利。

撞球首次加入全大運行列,許睿安認為,撞球越來越受矚目,不僅能提升形象,也是一個好的開始,他說,有許多人喜歡打撞球,希望撞球能有更多的賽事,讓選手發光發熱。挾著世大運金牌的光環來參賽,目標也是再奪金牌,許睿安坦言:「雖然有壓力,但有絕對的信心為學校拿下金牌。」許睿安也提到,在結束世運比賽後,因課業繁重有許多國際賽皆未參與,接下來將備戰上海中國公開賽、卡達世錦賽以及美國公開賽等國際賽事,持續累積積分。

女單表現方面,同為世大運金牌班底的正修科大古正晴也獲得許多注目,今日比賽一開始同樣處於落後,她認為雙方狀況都很好,「落後不代表一定會輸,一來一往更有可看性」。古正晴前(28)日開幕與金牌國手們一同上台演唱,她笑說:「比打球還緊張,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唱歌。」也表示很榮幸第一次參加全大運,「感謝主辦單位把全大運辦得如此盛大,讓撞球選手也能一同享受這樣的比賽氣氛」。

遭到逆轉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王婉菱也認為今日狀況很好,但發生5號球衝球未進球以及母球洗帶的嚴重失誤,且出現在發球局上,「最後一局也是發球局,很可惜連丟了2局後,就被對手打順了」,王婉菱也表示,與古正晴交手過許多次,對彼此相當熟識,「輕鬆打就好」。王婉菱的下一站也是飛往上海的中國公開賽,盼能順利打進會內賽,為自己衝些積分。

女雙部份,北市大魏子茜/郭思廷今日兩場比賽分別輕鬆以6:2、6:0擊敗對手,但上午第一場比賽對上臺灣科大沈欣儀/陳亭臻卻是連丟兩局,魏子茜說:「有點累,昨天還幫郭思廷搬家,今早也才開車到比賽現場,有點精神不濟,不過我們還是都輕鬆打啦!沒有想太多。」紛紛表示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奪下金牌。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