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 混雙搭檔處女秀 吳芳嫻許育修封冠
2018-04-30
 
[SSU特派員 李映儒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2178
 
 

國體劉少凡(左)與徐竫雯(右)互相拍手致意。攝/李映儒
107全大運公開混合組網球混雙賽金牌、銅牌戰對決上演同門鬩牆,國立體育大學吳芳嫻/許育修以8:6撂倒學長學姐徐竫雯/劉少凡,摘下全大運首金。另一對戰組合,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謝淑映/邱裕翔以8:1擊敗楊佳賢/王裕程收下第三名。明(1)日則將進行公開組單打、雙打之最終決賽。

首回參與全大運,吳芳嫻與許育修混雙決賽就碰頭已搭檔三年默契十足的學長學姐徐竫雯/劉少凡,演出一場精彩的國體內戰。四人不約而同的表示,已達到賽前預定目標「把冠亞軍留在國體」,誰得獎並無太大差別,將這場比賽當作是練習賽,彼此互相切磋。

大一吳芳嫻說:「很開心!也很感謝搭檔許育修幫我彌補挑高球的不足,而他的發球攻擊力也很足夠,表現不好時很常鼓勵我,與他搭配起來很愉快。」而她也表達對於教練與學長姐的感謝。接下來,吳芳嫻將飛往義大利參加職業賽,盼能提升雙打排名,「希望今年能衝到前200名或100名」。

全大運對於許育修而言,與全中運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他說:「我很享受這樣的比賽,有許多學校的學生來加油,很榮幸可以代表國體出賽。」許育修表示,與平常職業賽有天壤之別,除了職業賽觀眾不多以外,氣氛也顯得嚴肅許多。談起初次與吳芳嫻搭配,許育修稱讚其搭檔:「以雙打女生來說,她在前排表現非常出色,也不會怕球,她很棒也很好溝通。」提到未來目標,許育修接下來仍會以職業賽為主,下週將飛往新加坡參加未來賽。

徐竫雯與劉少凡在全大運已搭配三年,共獲得1金2銀的成績,徐竫雯今日賽後也開心地說,希望能從混雙退役,主因是徐竫雯接下來將升上研究所,希望能把機會留給學妹發揮,她說:「學妹陳佩萱雙打的經驗比我豐富,我相信她能勝任國體混雙這位置。」其搭擋劉少凡則希望能繼續與徐竫雯搭配,認為默契已培養,不需再重新適應新夥伴,劉少凡也笑說:「如果學姊這麼說,我還是要尊重學姊囉。」並表示未來還很難斷言,仍須看教練如何安排。

公開混合組網球混雙賽成績:
第一名 國立體大 吳芳嫻/許育修
第二名 國立體大 徐竫雯/劉少凡
第三名 臺灣師大 謝淑映/邱裕翔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