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最強的新生!「黃衫軍」中金院首年闖四強
2018-07-15
 
[SSU特派員 李政穎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2334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棒球隊隊長陳俊毅。攝/林秉志
如果你是棒球迷,或許你聽過中信兄弟,但你可曾聽說過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大學隊」嗎?

公開二級、成軍第一年、大一生,這或許是第一次看到這支「黃衫軍」的印象。106年學年度UBL公開男二級,首度參賽的中金院,由來自各地非高中傳統棒球名校的20位大學新鮮人聚集在這裡。

而成立的第一年,中金院棒球隊找來了棒球界赫赫有名的教頭、俗稱「大目仔」的曾智偵擔任總教練。

過去擔任過職棒隊伍總教練的曾智偵教練,提及學生球隊與職棒最大的不同就是帶「心」,他提到:「職棒是撿現成的球員,但學生球隊都還沒定型、還未開發完成,不能說用帶職棒的心態來帶學生,這樣學生也會反彈。」

經由暑假及開學時的磨合,這一批大學新鮮人將要面對首次的大專棒球聯賽。頭幾場比賽面對傳統球隊顯得特別吃緊,大一的隊長陳毅俊表示:「像是大人打小孩的感覺。我們隊上的隊員都非來自棒球名校,所以在第一年碰到比較強的球隊時,還沒比氣勢就少別人一截了。」

初生之犢不畏虎,中金院在預賽和複賽成功過關斬將,再以分組第二3勝1和的戰績闖入複決賽,總教練曾智偵提到:「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我們球員實力不比人家差,雖然說經驗比較少,但面對比賽的態度不會輸人。」

進入四強決賽,面對更高張力的比賽,首場比賽面對過去曾在公開一級的康寧大學,落後大半場的中金院,於8、9兩局攻下三分追平比數,最終以5比5平手坐收。總教練曾智偵表示,「我們的球隊沒有贏球的本錢,我希望他們打每一場,就像在打最後ㄧ場的感覺,一開始打預賽我們也沒有想到會直接進到複賽」

第二場比賽面對嘉藥大學派出隊長陳毅俊先發,雖繳出7.2局失2分7K的好成績,但仍無法守住對手攻勢,最後以1比2輸球,吞下首敗。總教練曾智偵表示:「輸在實戰經驗不足,輸球不見得是壞事,成長都是經過挫敗才能變的茁壯」。

來到第三天賽程,面對的稻江學院,打了半場好球的中金院,再度在比賽後段被逆轉,以4比5輸球,苦吞二連敗,四強賽積分排名最後以1分之差,無法進入公開一級舞台。

總教練曾智偵給予球員們讚許,他表示:「第一年有這樣的成績,球員的奮戰精神令人感動,在我的教練生涯裡,很高興能帶出這樣的球隊。」

除了球技上,曾教練也非常要求球員課業上的表現,希望將美國大學生Student-Athletes的精神貫徹在球隊上,曾智偵教練提及:「以前我們那個年代,就是單純打球,但現在時代在變了,學生除了打球之外,讀書也要加強,雙軌並進未來在職場上才擁有競爭力。」

首年,公開二級的旅程在四強賽畫下句點,而明年這支「黃衫軍」又長了一歲,他們將持續朝著公開一級之路邁進。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6-10-2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