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高苑「俊」物 「銘」日之星
2012-01-14
 
[SSU特派員 何艾栩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8746
 
 
「跨入體育界,踏上籃球這條路,除了本身熱愛籃球外,自己比別人好運,擁有先天條件的身高優勢。」高中以前從未接受正規訓練,卻選擇加入南區勁旅傳統球隊高苑工商的磨練,目前就讀於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三年級的他,一路從未受重視的小球員到每場均有進帳的高苑科大先發球員-黃俊銘。


球場奔馳 遇上貴人

強度普通、身材如竹竿、經驗略顯不足的黃俊銘,大學那年在因緣際會下錄取高苑科大,並遇上改變一生的貴人-教練李偉民。李偉民的教導、鼓勵與相處方式讓他信心倍增,打出該有的成績與處理球的態度,雖然狀況偶爾大起大落,為了讓球隊更好,帶領學弟,想做出學長該有的榜樣,並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我總是在心裡告訴自己,必須撐過比賽前的準備期,贏得比賽便能讓我們信心大增,提高球隊氣勢。」黃俊銘說。雖然每次的訓練都是一種磨練,但一路從無到有的黃俊銘,把每場比賽都看待為第一場比賽,一切從零開始。

李偉民可以說是黃俊銘籃球路上最重要的貴人,「李偉民教練是我最敬愛的教練,擁有豐富的經驗外,不像一般教練所教的東西大同小異,他給我們的都是最新的資訊,重要的是他不要求成績,而是要求態度與品德教育。」黃俊銘笑著說。

系會總務 從中學習

體育班出身的黃俊銘,每天面對的就是練習、比賽、求勝,來到大學就天差地遠,除了基本的要求之外,還有很多事物值得去學習。身為高苑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第一屆的他,不但是先發主力球員,在場上奔馳揮灑著汗水,同時也兼具系學會總務的身分,早上上課、中午系會、下午練球,一日行程滿檔的黃俊銘說:「雖然一整天下來會很忙碌,但加入系會是老師推薦,而且自己也想從中學習,累積社團經驗,在過程中也能拉近同學彼此之間的感情。」

充實自我 穩坐常勝軍

以前的課業不突出,但總是維持在水準之上的黃俊銘,大學那年進入了高苑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他靠著自我的要求、對休閒運動的熱愛以及班導師的鼓勵下,籃球與課業兼具,時常包辦班上前三名,黃俊銘開心的說:「其實用功讀書除了能充實自我,同時也是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加上前三名學校有獎學金可以領外,班導師還會掏腰包頒發獎勵鼓勵我們,讓我更有拼勁。」

一位從無到有,未受正規訓練的小隊球員爬上先發主力球員,除了球場上的球技外,還加入系學會擔任總務一職,更是課業前三名的常勝軍-黃俊銘,他奮鬥不懈的態度,懂得付出的心態與好學的表現,可看得出來他是球技、社團、課業一把罩能文能武的好學生,將來還想繼續讀研究所的他是值得大家關注的球員,究竟未來會有什麼發展,就讓我們一起關注公開男二級高苑科技大學的黃俊銘吧!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