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朝陽郭泰延 打出屬於自己的籃球生涯
2012-02-23
 
SSU特派員 鄭畫智 台中報導 瀏覽次數:7487
 
 
克服缺憾 努力實現 積極表現
大專籃球聯賽的賽事中是否發現他呢?朝陽科技大學10號郭泰延雖然外表看不出來與其他球員的差異,但因為認真努力,克服與生俱來的缺憾,把握每一次上場的機會。

郭泰延不因是聽障生的身分而放棄自己喜愛的事物,從國小的體育課當中開始接觸到籃球這一項運動。踏入大學生涯前,因就讀國中籃球隊的教練知道他熱愛籃球,因緣際會下認識朝陽總教練楊欽城,因此加入球隊成為新生力軍。

不一樣的籃球生涯
郭泰延參加2011年義大利巴勒莫世界聽障籃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榮獲第十名,在訓練過程中,中華隊教練鄧碧雲加強練體能與基本動作和重量訓練,因此發現自己防守時與對手身體接觸抵抗的力量有明顯進步和速度爆發力的增加。

期許自己未來的表現
在聽障奧運訓練過程中,郭泰延透過許多友誼賽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與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和東吳大學的友誼賽,及台北的李文元盃籃球比賽,還有出國比賽碰到14個國家代表隊,藉由比賽學到很多豐富經驗,希望自己可以記取這些經驗運用在未來的比賽上。

球隊眼中的他
林晉德教練則說:「郭泰延很積極,練球的態度很認真,雖然他一開始加入球隊的時候基本動作和體能都不好,但他非常的積極,練了一年之後,他的體能有很明顯的進步但比較可惜的是在我們假期期間打比賽的時候,他剛好都卡到中華隊的培訓時間,所以跟大家的比賽默契和對隊上的戰術理解還不是那麼的好。」但郭泰延今年從中華隊培訓回來之後,看到了他明顯的進步,不管是進攻和防守的觀念,還有他的基本動作都有很明顯的進步。

林晉德也期許郭泰延能夠在每一場球賽中都能有所成長,他說:「因為我相信大專盃和朝陽男籃的全體成員都會是郭泰延這輩子難忘的回憶!」他表示,球隊的訓練是整體的,所以很少會為了球員個人而單獨做訓練,操體能也是操全隊,其他的跑籃和投籃的訓練也都是全隊一起。

跑籃和投籃的訓練是可以實際運用在場上,林晉德提到,就看球員的熟練度和理解度是否足夠,當然球員在練習時出錯或者產生疑惑時,隊長或者學長都會馬上給予指正郭泰延目前所欠缺的就是比賽經驗和信心,其實他的投籃算不錯,在球隊練習時可以看的出來。但實際到了比賽時,他卻因為信心不足或者對球賽的理解程度不夠而不敢出手投籃。

教練團希望郭泰延在場上有空檔的機會就要毫不猶豫的出手,他跳躍的爆發力也不錯,高度在一般組裡也不算矮,也希望他能夠好好利用這幾個優勢,能夠幫助球隊做好防守甚至多搶幾顆籃板。

與跟球隊的融合
從中正盃到大專盃預賽,一場一場可以看出郭泰延有慢慢的在進步,當然如果他去看了自己在比賽時的影片,看看自己和打同樣位置的隊友在比賽時做了哪些正確的事和犯了甚麼錯,並且和學長、隊長甚至是教練團討論,相信這樣的檢討會幫助他更加進步。

球隊生活,團隊精神與互相溝通這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但不因為與別人不同而產生代溝,更是與大家一起擁有相同的共鳴,且在今年的大專籃球聯賽上更是希望可以奪下第一的目標。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