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追逐彩虹彼端的勝利 築夢的三分射手李明暉
2012-03-09
 
[SSU特派員 劉彥伯 台北報導] 瀏覽次數:5520
 
 
排灣族流傳著一個古老神話,從前有位勇士在擊敗殺父仇人之後,向蒼天祈求父親的復活,父親復活後和兒子高呼勝利的回家,回家途中,人們看見了這對父子被五層彩虹包圍著,後來這對父子回到家了,但彩虹依舊高高掛在天空,於是彩虹在排灣族中,有了勇氣和勝利的象徵。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有位球員屢屢在關鍵時刻用三分球幫助球隊鎖定勝利,球在空中停留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像極了一彎絢爛的七彩虹橋,他就是當家射手─李明暉。

小時候的李明暉就和一般小男孩一樣,喜歡嬉戲、喜歡奔跑,直到阿公幫他做了第一個籃框以後,才讓他的生命開始起了變化。童年的他,總是拿著躲避球在阿公精心打造的球場上奔馳,也許是上天給的使命,這位三分射手從小就對三分球有著情有獨鍾的愛戀。小學三年級,學校籃球隊正在招募選手,李明暉在三分線外嶄露出的天賦,早已讓教練決定在正選名單中寫下他的名字,從此也開啟了李明暉不凡的籃球生涯。

「對我來說,三分球是種氣勢提振,容易拉開比數的武器」李明暉眼裡充滿豪氣的說。他不喜歡身體的碰撞,基本動作也來的不夠好,但是他對自己的三分球,有著十足的信心,所以老早就將自己的定位設定在三分射手,希望能在比賽當中,用這項得力武器給予敵人致命一擊,為球隊勝利貢獻一己之力。

今年是李明暉在UBA的第四個球季,但他最難忘的卻是他菜鳥年出戰國立體大的比賽,因為那場比賽場上除了他以外,其他四名隊友都是SBL的明星球員,這些學長努力幫他掩護、爭搶籃板,並且鼓勵他勇於出手,最終李明暉得了三十多分,他全場三分球出手二十次,命中了十球。如此優異的表現,他歸功於這群明星學長的幫忙,即使這些學長已經畢業,但這場球賽卻深深烙印在李明暉的腦海裡。

師大本年度走得跌跌撞撞,質疑師大能否完成三連霸的聲浪越來越多,李明暉對此說道:「今年陣中沒有SBL球星,大四的球員也只剩兩位,球隊整體的抗壓性和經驗顯得比較不足,加上連霸的壓力造成大家得失心較重,這是本季打得比較艱苦的主要原因。」但他也強調,師大的球員天份都很好,只要給他們多一點的時間來磨合,他相信絕對能在決賽打出好成績,完成連霸任務。

球在空中劃破天際,那道熟悉又光彩奪目的彩虹再次出現,在彩虹的彼端是榮耀的冠軍金盃,李明暉正用拿手的三分球,帶領著師大越過這道美麗卻艱辛的虹橋,一步步迎向勝利的終點。「我不想讓阿公失望,我要用我的雙手握緊每一次的機會。」李明暉堅定且自信的說。

三月10日、11日,UBA FINAL 4決賽將在台北體育館熱烈開打。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