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 在啦啦舞遇見「大仁妹」 孟耿如青春洋溢 展現舞蹈熱情
2012-05-25
 
[SSU特派員 劉怡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8234
 
 
「其實舞蹈之於我的演藝事業是相輔相成的。即使現在成為藝人,我依然希望未來有機會我在戲劇表現上是可以結合舞蹈,因為我真的喜歡跳舞。」走進實踐大學體育館,看見的不是螢光幕前甜美可愛的「大仁妹」,而是滿身大汗、認真又活潑的孟耿如。

今年20歲的她,就讀實踐大學社工系三年級,像許多大學生一樣,孟耿如下課後便跟著團隊埋頭練習,這樣的努力,正是為了5月27日即將在新莊體育館登場的100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提及今年的練習成果,孟耿如有點擔心地表示「時好時壞」,但今年是她最後一次參與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孟耿如坦言:「當然很想拿冠軍!」

從小學習舞蹈的孟耿如,一直把舞蹈當成最大的興趣,以前總希望長大可以把舞蹈當職業,但因為現實的壓力,讓她在高三那年開始思考,是否將繼續走向舞蹈科系。回想起國、高中的舞蹈生涯,她表示,高三那年正要開始面對升學壓力,一方面太累,加上壓力太大「那是第一次,我在上武功課的前一晚,哭著對媽媽說我不想跳舞。」當興趣轉換為壓力,或許造成某種變質,而這樣的原因讓孟耿如發現,舞蹈不需要是種壓力,而是一項可以讓她在大學時期繼續發展、永於表現自我的動力。

身為學生藝人,課業、演藝事業、啦啦舞三者對她來說都不可或缺,常常練習到晚間8、9點後,回家仍頂著疲累準備隔天的試鏡功課或拍戲的劇本,但對自我要求極高的孟耿如依然堅持每次啦啦舞的練習都要到場,對於時間規劃「我希望可以兼顧我喜歡的事,跳舞是我喜歡的事,戲劇表演是我正在努力的目標,但也希望把學校課業完成。」

走進演藝圈,孟耿如開心地說,其實舞蹈對生活及演藝工作的發展都很有幫助,除了肢體的表達外,學舞蹈的孩子很能吃苦,讓嚴以律己的孟耿如也從小就規定自己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回想起2月時上<康熙來了>表演現代芭蕾舞,讓大家發現她的舞蹈才華,不但對工作上有許多幫助,更可以愉快地展現自我。「我常常希望有機會在戲劇裡面我可以演一個芭蕾舞者。」面對戲劇上的出色表現,孟耿如更希望能夠將興趣與工作做結合。對於即將開拍的三立電視台新戲,孟耿如笑說,為了詮釋好這個很有挑戰性的角色,近期有上一些課程,期待準備好最不一樣的自己呈現給大家,也因為多年來舞蹈的基本底子,在基本訓練過程中頻頻想起小時候學舞的畫面。

實踐大學教練楊綺儷讚許她:「耿如個性乖巧沉穩,3年來在團隊中和大家互動十分良好,很懂得自己要什麼,也不會因為工作耽誤練習。」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孟耿如一方面告訴學妹們「團結十分重要」,身為參賽者她也強調,或許每個人的能力多少會有差距,不管跳得好或不好,千萬別只為了比賽而覺得痛苦,而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