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騎團] 悠遊太魯閣 礁溪溫泉獲好評
2012-08-08
 
[SSU特派員 王思純 宜蘭報導] 瀏覽次數:2287
 
 
今(8)日是驚騎團環島行倒數第二天,也是父親節,雖然驚騎團的學生們人在環台,但心中仍繫著親愛的爸爸,有些人打電話報平安,有些人傳簡訊告知現況,國立東華大學謝祥文則是用明信片送上祝福,祝辛苦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驚騎團今日由花東縱谷出發,途經七星潭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並一路向北,在下午抵達宜蘭,晚上體驗則宜蘭著名的礁溪溫泉,紓解一天騎車的辛勞。

騎士們一大早就頂著大太陽出發,首先來到七星潭,出發時台灣工作人員馬上跟大陸團員們解釋:「七星潭是一個地名,而不是一座湖」,團員們才恍然大悟,但由於天氣酷熱,團員們活動力也下降,加上七星潭的海岸浪潮洶湧,大家只得在一旁欣賞岸邊風光,緊接著出發到另一個目的地。

歷經一段爬坡後,驚騎團抵達下一個目的地,也就是著名觀光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命名源由是原住民族群太魯閣族居住於此,並以奇特多元的岩石峭壁聞名,可惜剛歷經中颱蘇拉的摧殘,有土石鬆動、落石坍塌的危險疑慮,使得驚騎團進到太魯閣後,只走了一小段就沒有繼續前進,但仍能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驚奇。

下午驚騎團原訂行程是走蘇花公路,但因颱風路斷搶修中無法通行,中國農業大學馮偉光耳聞蘇花公路的清水斷崖之美與單車騎士必挑戰的路段後,大呼:「太可惜了!」但安全考量下,驚騎團不得不放棄這個美麗路段,改由台鐵新城(太魯閣)車站搭火車到蘇澳後繼續前進。

今天驚騎團已經推進到宜蘭,晚上下榻礁溪的溫泉飯店,體驗著名的礁溪溫泉,就讀國立成功大學的台灣團員洪嘉賢說:「我覺得礁溪這裡的溫泉很多元。」復旦大學劉瑋也說:「我最喜歡的是牛奶浴!」,有些團員則是泡完後休息一下立刻再泡一次,大家似乎都對礁溪溫泉評價不錯。

明(9)日驚騎團將走完最後一天的行程回到台北,但這段路也不是輕鬆能走完,最後的挑戰是九彎十八拐,堅持到最後穿越這段路,才算是完成這段旅程。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