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課程實用又有趣 學員反應熱烈
2012-11-24
 
[SSU特派員 羅振維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3627
 
 

體育幹部研習營次日,上午的課程請到傅鈺雯講師指導學員運動傷害的評估與處理。傅鈺雯提到各種可能發生運動傷害的場景,並透過各種傷害來教導學生處理傷部的方法,她也提醒許多醫療輔助工具是不可或缺。在運動過後透過冰塊紓緩,使得肌肉能夠適度的放鬆,選擇適合的運動配備也能夠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方法。學生應該建立自己的健康檔案,方便自己與他人能夠掌握自身的身體狀況。

有了初步的傷害處理知識後,透過實際的基本傷害檢測讓同學兩兩模擬,並輔以處理原則,讓同學能夠更確實吸收正確的處理方式。台北大學呂獻達同學說:「學習到傷部的正確處理方式,包紮的步驟也學的更確實。」嘉義大學的許智強、蔡孟儒同學也說:「對於傷害防治會做得更確實,運動員的生涯才會更長。」北護魏禎儀同學則表示:「經過這堂課,使自己本科系所學更為精進,非常有收獲。」學員和老師互動熱絡,下課後仍圍著講師討論。

下午的課程請到鍾明均講師,透過各種小遊戲從中學習到背後的教育意義,學生更能了解合作的重要性,並透過團體活動來提升凝聚力。高師大柳家元同學說:「可以藉由這場活動來提升自己對團體活動的熱情,也會去注意到整體進行的氣氛。」高第一科大的梁秝屏同學說:「學到了很多以前沒接觸過的事物,也希望自己能夠學習到更多。」

精彩刺激的競技疊杯在晚上展開,Amy教練從最簡單的玩法教起,難度一步步循序漸進,讓學員體驗這項是為世界競賽的運動。台體大李蕙君同學說:「之前經過學長傳承,也會將此活動在帶營隊時舉辦。」在她的身上,講師看到傳承的感動。竹教大的黃詩雯同學表示:「在這場活動中發現協調合作的重要性,也找到了樂趣。」她也在活動結束後和授課教練詢問相關問題。今天多為動態型活動,學員表現出高度的參與熱情,帶著滿滿的收獲結束今日的研習課程。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