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勤練習不放棄 張嘉祥盼球隊更上層樓
2012-12-23
 
[SSU特派員 吳宸妘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7297
 
 

景文科大張嘉祥預賽七戰平均拿下26分佳績。
首次報名公開二級的景文科技大學,雖然全隊齊心,每場比賽都奮戰到最後一刻,但無論技術或經驗,都無法與其餘隊伍抗衡,最終沒帶走任何一場勝利,結束本學年度的大專籃球聯賽旅程。儘管如此,景文科大陣中有位不可忽視的人物,犀利的快攻上籃,果斷的外線投射,預賽七戰,單場最高攻下40分,每場比賽平均得到26分,成為隊友口中的「得分王」,傲視群雄。

畢業於花蓮高工,阿美族的張嘉祥,其實國小參加的是羽球校隊,他提到,小時候的朋友喜歡打籃球,並邀他一起去打,讓他突然發現籃球是個不錯的運動。國中因緣際會下被學長抓進籃球校隊,展開了張嘉祥的籃球路,但他表示,國中時並沒有很正規的籃球訓練,只是在練體能而已,直到高中,教練才開始灌輸一些觀念。

「我很感謝高中的教練,因為他教我很多東西,包括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打球應該要保持的精神,例如打球是對球不對人、在場上不要亂發脾氣等。」張嘉祥認為,自己進步最多是在高中時期,卻也在高中,遇到了打球生涯最大低潮。他提到高三那年,球隊有機會拿到不錯的成績,卻因為他和一個中鋒出車禍,無法去打比賽,球隊也因此輸球。「那時候真的最低潮,就覺得我練了那麼多是為了什麼,撞一下就沒了。」

而會選擇就讀景文,也是因為當時情緒低落,錯過了籃球獨招的報名時間,直到班導提醒,只剩一些學校可以報。「等傷養好,進了景文,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再碰球。」張嘉祥說,很感謝大學的教練邱宗志,讓他有機會再接觸籃球,還能跟這群隊友站上大專聯賽的戰場。「他真的是個很棒的教練,教導我很多有關籃球的知識與技術。」

面對低潮,張嘉祥會更勤加練習,「投籃投不進就多投籃,上籃上不進就多上籃,如果跳得沒有人家高,衝刺、爆發力那些就再練好一點。」如果練下去,仍舊沒辦法走出低潮的話,張嘉祥說,會停一陣子不碰球,讓自己的身體休息一下,別讓自己有太大壓力。

張嘉祥的籃球路上,家人雖然支持,但也不忘耳提面命,「球要打,書也要讀,如果功課太爛,只會打球,未來要怎麼辦?」他分享,平時上課認真多聽,到接近考試時,球隊也會停止練球,盡量多讀一點書,至少要讓科目All Pass。

會想以籃球當職業嗎?張嘉祥說,如果可以,當然希望能繼續打下去。「我現在這個實力也打不到最後的職業阿,現在打球先當興趣吧!」他表示,高中剛畢業時,對籃球是蠻執著的,但由於環境的關係,勢必得轉換一下自己的想法。

首次打大專聯賽,就有如此傑出的表現,張嘉祥表示,沒想過自己能得那麼多分,只是如果有空檔,就盡量把握得分的機會,「還是以幫助球隊為主,能幫球隊贏球,是我最大的目標。」

張嘉祥希望下個學年度的比賽,球隊可以更團結、更有向心力,實力也可以更上一層樓。「別再像這次一直連敗,我也會提升自己的能力,把爆發力練出來。」他表示,目前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能打進公開一級,讓自己能在不同層級的地方打球。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