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系排轉校隊 中正鄭伃均個小拼勁十足
2013-12-29
 
[SSU特派員 張育嘉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7632
 
 

中正鄭伃均個頭雖小,場上拼勁十足。
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二級B組的賽事在今(29)日已經完全落幕,這幾天當中,所有的參賽隊伍不乏長人或者是跳躍力十足的球員,特派員在中正大學球隊裡發現了一位個頭相當嬌小的球員,她是目前就讀嘉義中正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二年級,綽號「豆豆」的鄭伃均。

今年是第二年打大專聯賽的鄭伃均,本身自己很愛排球,也喜愛大家團隊的那種感覺。起初只是在大學部系上的排球隊,但到後來她畢業之後,原本的系排也解散了,也讓她毅然決然到校隊去看看。系隊跟校隊的有什麼不同,她覺得校隊的訓練方式,一開始讓她蠻不適應的,因為在系隊大家頂多練練攻擊、接接扣球,但佔位的問題讓她相當頭痛,校隊的站位,每個位置都有她的責任所在,不像系隊都是跟著球跑,所以她必須去適應不要跟著球跑的觀念,好在自己隨著練習次數的多寡慢慢習慣了,也謝謝隊友和教練的鼓勵。

每個大專聯賽的球員,其實本身都還是學生,他們本身除了打球可能還有課業要顧,更何況是目前就讀研究所的鄭伃均,她自己本身也坦承,有時真的會被兩邊壓的喘不過氣,研究所除了基本課業,有時還要幫老師弄計畫,平常又要練球,常常搞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好在家人、女朋友和教授都很支持,也讓她有繼續前進的力量。

對於大家今年比賽大家的表現,她覺得到後面幾場大家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也許技不如人,但他們拼勁十足,專注每一顆球和享受每一場比賽,這是她所感受到的,她也自嘲,希望自己動作能敏捷一點這樣就可以幫助到球隊了。

最後,目前碩二的鄭伃均,正在考慮要不要考雙主修心理系的研究所或是就直接就業,但她也提到如果真的離開球隊,「因為隊上將近一半都要畢業了,有一半是大一,所以大家之後應該會比較辛苦,但也會成長的很快,希望之後的學妹能多加努力,學姐永遠為你們加油。」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