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足球] 長榮校隊情侶檔 互許對方成長茁壯
2014-01-04
 
[SSU特派員 張育嘉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7657
 
 

長榮情侶黨王俊凱、許淑婷,希望對方能在各自的領域發光。
102大專運動聯賽預賽告一段落,今年長榮大學大放異彩,而在長榮大學所參與的足球與籃球聯賽中,隱藏著一段小小的愛情故事,就是足球校隊的王俊凱和女籃校隊的許淑婷。

兩人目前都就讀於長榮大學運動競技系二年級,除了是班對以外,更是標準的校隊情侶檔,再一起近半年的兩人,起初是因為一起考取救生員資格的過程中,互有來電,經過一番認識之後才發現,在當初入學時都有注意到彼此,雙方一拍即合,譜出了屬於他們的戀愛故事。

兩人都是身為各自校隊中的靈魂人物,足球隊的王俊凱在隊上是一名守門員,把關球隊的最後一道防線,從小出身在巴西的他,雖然年僅5歲就離開了巴西,但他依舊深深受到巴西熱愛足球的薰陶,長大後回到臺灣,經過了排球、游泳、田徑跟體操的訓練後,繞了一圈又回到了足球的圈子,開始接受正規的訓練,直到現在才可以在大專聯賽揮灑他青春的汗水。

而身為女籃校隊當家中鋒的許淑婷,從小運動細胞就相當發達,在擁有許多運動的經驗後,經過一般思考之後,決定選擇籃球作為自己的專業項目,直到升上長榮大學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組成長榮女子籃球隊,這也成為校史第一支的女子籃球校隊,自己在隊上也相當努力,今年更首度帶領球隊打進複賽,全隊上下都相當的開心。

身為運動員的兩人,私底下也能互相包容對方,縱使兩人練球時間不同,但彼此互相包容,也互相激勵。像是足球隊練習時間在下午,籃球隊則在晚上,兩人會相約一同到球場,許淑婷會先陪著王俊凱練球,直到她自己練球時間到了再離開;而王俊凱也會在球隊練球完之後,留下來自主訓練,直到許淑婷練完球,再一起收操去吃飯,這也是兩人在相處過程中,互相尊重與包容的最好證明。

談到今年各自球隊的表現,王俊凱覺得今年球隊的隊形依舊還不夠完整,有幾個位置都還沒找到合適的人選,希望進複賽之後,自己做好自己的角色,然後大家盡心全力,一年比一年拿下更好的成績,實現黃子榮教練前進公開一級的期望;另外,今年邁入第二年大專聯賽的許淑婷,今年球隊首度打進複賽,雖然坦承今年練習狀況不好,但能進到複賽還是很開心,希望未來能更加緊練習,拿個好成績,為學校爭光,也讓學校看見她們的努力。

「希望妳可以繼續維持對運動的熱忱,積極、努力的態度可以影響妳身邊的隊友,也可以帶領那些想放棄和快撐不住的人繼續往上爬!這樣的妳也是我欣賞、喜歡妳的原因之一,加油!」這是俊凱在勉勵淑婷時的真心告白。

另外淑婷也覺得,「俊凱他在某些方面都是球隊上數一數二的,私底下的自我要求也很高,也是自己學習的目標,未來自己會做一個超級粉絲,不管你贏球或輸球,在我心中妳永遠是最棒的。」兩人都在訪問的最後鼓勵了彼此,也期許能在運動這條路發光發熱。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