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複賽] 連勝球隊碰頭 義守略勝一籌
2014-03-02
 
[SSU特派員 張哲華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672
 
 

成功大學林宥廷發動盜壘,巧妙地閃過義守大學游擊手姜淏中的觸殺。
今(2)日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複賽在大同學院開打,義守大學預賽全勝複賽還沒輸過,今天遇上賽前也取得四連勝的成功大學,兩支氣勢如虹的球隊在正面交鋒,而義守大學本場演出多次盜壘成功,終以8:3擊敗成功大學。

一局上半,成大前三名打者都出現安打,其中第三棒王基驊打出了三壘安打,在靠著隊友的犧牲觸擊,開局就得了三分,取得3:0領先;一局下半,儘管義守大學沒有擊出任何的安打,還是能靠著三次的四壞球外加三次盜壘成功在拿下三分,也讓成功大學出動三名投手應戰。第一局結束雙方戰成3:3平手。

二局下,義守曾貫中靠著失誤上壘後,再成功盜上二壘,隨後下達了打跑戰術的情形下,第二棒洪士凱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將超前分打回來,以4:3領先。

兩隊僵持到五局下,義守才有得分機會出現。指定打擊林勝傑的深遠中外野方向安打上到二壘,此時成大守備不穩,接連著出現失誤及暴投,義守再添得三分。

六局下兩出局後,義守大學林意泯靠著失誤上壘,原本要發動盜壘卻被投手發現,回壘不及的情況下決定往二壘衝,成大發生暴傳,同時也沒有把球處理好,讓跑者一路跑回本壘。

本場比賽成大共擊出6支安打,而義守大學只有5支,較成大少。不過在盜壘方面,義守大學七次盜壘成功一次失敗,成大僅有兩次盜壘成功,盜壘失敗了五次,因此斷送了不少得分機會。

義守大學總教練黃煚隆認為:「這場比賽選手們在第一局有些鬆懈,讓對手得了三分,原本不應該會掉分的。應該要把每一場球賽都看成是決賽在打,反觀成大沒有太多的體保生,但是能夠快樂認真的打球,這是一場很好的機會教育,要球員有穩紮穩打的態度面對,態度是很重要的,畢竟驕兵必敗。」

義守大學洪士凱本場跑回義守第二分,同時也敲出超前比數的安打。賽後訪問時說到,這是第一次打這種比賽,當時是打跑戰術,因為平常也有在連所以就把平常的樣子發揮出來,原本想藉由比賽多調整一下,但是似乎還不是調整到最好,希望下幾場能打得更好。

義守大學複賽至今已經取得三勝,也拿到了決賽門票,下一場將在明(3)日對上環球科大。成功大學已經結束了本次的複賽,決賽的對手將視複賽的排名而定。
- 義守 相關新聞
2018-11-22
2018-07-15
2018-05-25
2018-04-29
2018-03-27
2018-03-26
2018-03-26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