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新科冠軍國體大 返校舉辦校園簽名會
2018-03-27
 
[SSU特派員 陳柏翰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4821
 
 

由左起依序為陳昱瑞、周暐宸、潘向挺。攝/陳柏翰
「這是校史30年第一座,也是籃球隊隊史12年第一座UBA公開一級的冠軍。」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開心的向全校師生說道。

甫拿下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的國體大男籃,今(27)日在國體大校徽廣場舉辦感謝簽名會,現場湧入眾多師生夾道歡呼,而籃球隊也將隊史首座UBA冠軍金盃獻給校方,國體大校長舉起冠軍金盃時,現場歡呼聲達到最高點。

106學年度是國立體育大學創校三十周年(含前身國立體院),這一年對國體大來說可說是收穫滿滿,四大聯賽中的UBA與UBL皆取得亮眼成績,其中UBA公開男一級在冠軍賽險退健行科大,收下隊史首冠;一般組男女籃皆闖進全國賽,女籃更拿下全國第三;UBL一般組國體大則在冠軍賽擊退文化大學,成功完成二連霸。

而球季結束,也代表著將會有球員畢業離開,國體大三名奪冠功臣陳昱瑞、周暐宸、潘向挺,將卸下學生身份,邁向人生下個階段。

「能在小巨蛋拿到人生第一座冠軍,大學沒有遺憾了。」周暐宸感性說道。周暐宸是國體大陣中最穩定的得分箭頭,整季平均為球隊貢獻16.2分,而三分球命中率更突破三成,可說是一名能裡能外的全能大前鋒。

宜中畢業的周暐宸曾在102學年度HBL止步於八強,升上大學後,菜鳥球季國體大在冠軍賽敗給明道大學,接續的兩年成績也只停留在八強,直到本季才終於奪得個人首冠,他說:「很感謝學校這麼支持我們,無論到哪,師長與同學都會到現場幫我們加油,滿感動的。」

「一覺醒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拿到冠軍了。」潘向挺開心的笑說。UBA的這一冠對潘向挺來說相當特別,讓他完成國中(明仁)、高中(能仁)、大學(國體大)皆有奪冠的紀錄,但大學這一冠也讓潘向挺心情有點複雜,因為他在決賽面對的是昔日一同在能仁家商完成HBL二連霸的隊友簡祐哲、陳冠毅及劉人豪,潘向挺笑說:「大家私底下都很好,冠軍賽後也收到冠毅與祐哲的訊息。」

本季潘向挺一度因傷缺陣幾場比賽,在預賽最後一階段歸隊,他表示很感謝教練在傷後復出給予足夠的上場時間,而自己也不負教練期望,帶領著學弟向前進,本季個人表現不是重點,能夠幫助到球隊最重要。

國體大能在UBA封王,頭號功臣非隊長陳昱瑞莫屬,決賽兩場皆攻下24分,冠軍賽三分外線更以7投6中的高命中率,擊退對手,不僅抱得個人首座冠軍,也為自己拿到UBA冠軍賽MVP。他表示,決賽當下沒什麼壓力,就好好的享受大學最後一場球,結果是好的最重要。

陳昱瑞高中時就因HBL「屏中五虎」成名,當年屏中以黑馬之姿一路闖進HBL冠軍賽,不過仍在最後一役敗給能仁家商,無緣奪冠。巧的是,四年後再度踏入冠軍賽,面對的健行科大就是當年的能仁班底,陳昱瑞笑說:「四強賽打義守時就像在對三民家商,冠軍賽更像是遭遇能仁,屏中的隊友都叫我不要再拿老二了。」

三人在高中時有著完全不同的際遇,卻齊力在大學聯手拿下桂冠,即將畢業的三人,方向相當一致,皆以投入SBL選秀作為目標,期間將在充實自我,提升自身實力。
- 義守 相關新聞
2018-11-22
2018-07-15
2018-05-25
2018-04-29
2018-03-26
2018-03-26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