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東山學長學弟情深 同年圓夢小巨蛋
2018-03-25
 
[SSU特派員 黃佩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93
 
 

東山王銘軒。攝黃佩瑄
「要進就一起進!」東山高中今年突破重重關卡,順利晉級HBL四強決賽,一圓多年登上臺北小巨蛋的夢想。106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決賽也特別全體動員,一起來為去年剛畢業、現在效力義守的學長白曜誠應援。

「高中時我們就約定要一起進小巨蛋,但學長先畢業了,沒想到今年UBA也是在小巨蛋打,我們和學長都能來到這裡,很巧也很開心。」夢想成真的滋味是最難忘的,東山球員們特別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雖然我們不是一起進來,但看到學長站上小巨蛋,就已經非常開心了。」高三的周駿澔說。

「大學比較成熟穩重,高中感覺就是很熱血、很有拚勁。」東山高球員劉承彥說,UBA和HBL最不一樣之處,是球場上的節奏與強度,「UBA碰撞比較多,感覺比較難得分,高中則是節奏比較緊湊。」周駿澔也表示,因為大學強度更強,所以如何凸顯個人能力變得很重要。

東山學弟們對白曜誠的敬佩與支持表露無遺,對於學長這次決賽的表現,周駿澔說:「今年是他在UBA第一年,希望未來能發揮得更好,我們會永遠支持他!」被譽為東山最佳射手的邱子軒說,雖然義守沒有晉級冠亞軍,但相信學長還是會打出最好的身價、不留遺憾。

同樣是今年畢業的董永全說,這次來看UBA算是在場邊見習,他說:「原本畢業後是想要專心讀書,但教練叫我再拼拼看,我就決定繼續打。」董永全也希望考上臺師大延續球員生涯,「給自己的期許是大一就能上場。」

昨(24)日比賽中場時,被導播take跳「抖肩舞」的高二球員王銘軒,談起昨天在鏡頭前活躍的表現,他直說自己很愛搶鏡頭,平常也是球隊的開心果。王銘軒回憶和學長一起打球的那段日子,他說:「就好像回到一年前,重新跟學長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對於今年UBA首度進軍小巨蛋,他也認為能提升大眾對大專賽事的關注。

結束所有賽程的白曜誠,對教練和學弟們特地前來為他應援感到很窩心,「雖然高中沒有進決賽,但是大學第一年就可以來小巨蛋,等於圓了和學弟約定的夢想。」他也特別感謝教練的指導,「沒有教練就沒有現在的我。」
- 義守 相關新聞
2018-11-22
2018-07-15
2018-05-25
2018-04-29
2018-03-27
2018-03-26
2018-03-26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