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個人獎揭曉 輔大賴廷恩、曾祥鈞皆獲獎
2018-03-25
 
[SSU特派員 黃佩瑄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013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圓滿落幕,男子個人獎項也揭曉,得分王由場均20.2分的臺體大張耕淯拿下,籃板王頒給中洲第一中鋒斑霸,臺藝大陳懷安則喜獲助攻王。輔大這次雖然沒有晉級四強,賴廷恩、曾祥鈞仍分別奪下抄截王和阻攻王,是男籃個人獎最大贏家。

「得分王-臺灣體大張耕淯」
今年大四、即將畢業的張耕淯,首度踏上小巨蛋,「這裡的空間非常大,感覺打起球來很舒服」。談起自己能奪下得分王,張耕淯很感謝父母一路上的支持,讓他能有這次的成就。對於未來的目標,他說:「有機會的話想挑戰SBL,或是投入其他有舞台的地方。」

「籃板王-中州科大斑霸」
率領中洲闖進八強,同時也是塞內加爾籍的斑霸,是球隊的重要支柱,去年底因車禍雙膝受傷,但身高203公分、體重96公斤的他仍憑著出色的體格成功抱走籃板王,「我感到非常驚喜,這是我第一次獲獎,對我意義重大。」談到未來努力的方向,斑霸堅定地說:「當然是挑戰NBA,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除了籃板王,斑霸這次也同樣以場均15.4分位居得分榜第五名。

「助攻王-臺灣藝大陳懷安」
兩年前就曾以場均3.4次助攻位居助攻榜第四名的陳懷安,今年更上一層樓,以每場平均6.2次助攻奪冠,能有這樣的成就,他說:「我覺得很開心,也希望明年能再拿到這個獎。」

「抄截王-輔仁大學賴廷恩」
今年在八強複賽最終戰以60:78敗給國體,無緣晉級四強的輔大,在個人獎項仍有優異的表現。大一就拿下新人王的「蘭陽小跑車」賴廷恩,繼大二時抱走抄截王後,時隔兩年又再度以場均4抄截獲獎,他說:「這是對我的肯定,自己把水準維持住,每年都要更進步。」

談起本季球隊的表現,賴廷恩表示,錯過首度在小巨蛋舉行的決賽非常可惜,他也向學弟喊話,希望他們明年能帶輔大來小巨蛋。今年大四即將畢業的賴廷恩,未來也有計畫投入SBL選秀,他認為UBA就像是小型的成人賽事,大家的心理素質相較高中提升很多,大專聯賽的經驗也對之後的生涯發展很有幫助。

「阻攻王-輔仁大學曾祥鈞」
輔大中鋒曾祥鈞則是以場均2.1阻攻,險勝健行的石博恩和義守的呂威霆。去年曾入選中華男籃18人培訓名單,並隨隊到澳洲移訓的曾祥鈞,本季才大二就成為球隊重要的中鋒,他說:「對我來說是個肯定,讓我朝這個目標繼續努力,
,把實力發揮出來阻止對手得分。」這次輔大沒有晉級四強,曾祥鈞也認為往後球隊要減少失誤,防守也要更積極。
- 義守 相關新聞
2018-11-22
2018-07-15
2018-05-25
2018-04-29
2018-03-27
2018-03-26
2018-03-26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