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堅定不移棒球路 楊啟峰全力逐夢
2014-03-16
 
[SSU特派員 吳宸妘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5952
 
 

真理大學投手楊啟峰。
就算不是生長在棒球世家,就算家鄉棒球風氣不盛行,就算從來沒受過科班訓練,真理大學楊啟峰一站上投手丘,依然能用最豪氣的自信,展現最輝煌的練習成果,他證明了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打棒球,甚至可以表現得相當出色。

來自屏東的楊啟峰,小學五年級時,和家人一同觀賞世界青少棒錦標賽,開始對棒球這項運動產生好奇,更讓他的棒球夢逐漸在心中萌芽。「後來是有朋友喜歡打球,才開始真正接觸,不過那時都是玩的性質而已。」

由於居住的環境並不推廣棒球,加上家人希望他以讀書為重,楊啟峰一直都沒有機會接受正式訓練。直到高一那年,他加入了社會乙組球隊,「但社會球隊只有週六、日在打球,也沒有多正規的訓練。」楊啟峰提到,高三時和一群同好,終於組了支棒球校隊,首次報名南區高中聯賽,就拿到第四名的佳績,「雖然很開心,但拿到這個名次的時候,自己已經畢業了。」

至於進入真理棒球隊,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楊啟峰說道,自己誤打誤撞考進了南真理(真理大學臺南校區),當時有加入壘球校隊,但對於壘球不甚適應,讓他努力拚轉系,為的就是能到臺北參與棒球校隊。總算能夠受到較為正式的指導,楊啟峰認為,除了變化球狀況有變好外,自己最大的進步是體能方面,他說:「以前我是那種操場跑兩圈就不行的人,現在跑二十圈都沒問題!」

現在站上投手丘威風八面的楊啟峰,其實曾經有個「強打夢」,他說:「最早的偶像是彭政閔,那時他還有守右外野,我一心想和他一樣,想成為一名強打者、外野手。」但在進入社會乙組球隊時,因為臂力不錯,被推薦當投手,從此開啟了他的投手生涯,楊啟峰坦言,自己心中還是存有當打者的初衷,「畢竟棒球是得分的運動,投手是個沒辦法得分的位置。」不過他也說:「現在已經完全接受了,投手也是比賽中重要的關鍵啊。」

跟所有的運動員一樣,楊啟峰在打球的過程中,運動傷害是少不了的,尤其他無奈地說:「每次都在大專聯賽前受傷,只能看著隊友密集訓練,還蠻低潮的。」加上已習慣屏東的炎熱氣候,到較為溼冷的淡水打球,讓身體有些不適應,有時也連帶影響到表現。楊啟峰認為,若是心態出了問題,比較容易調整,「但天氣狀況或身體狀況不佳,那才真的有影響。」

這一路上,楊啟峰對所有人、事、物都心存感謝,「家人當然是最大的後盾,還有很多家鄉的朋友為我打氣,幫助過我的教練、學長、隊友、經理,每個人都很重要。」

本學年度真理大學在一般組全國決賽首輪,拿下一勝一敗的成績,結束他們的UBL之旅。下個學年度就是大四生的楊啟峰,用「追求卓越」四個字道出目標,「自己要比前一年更進步,球隊戰績也要比前一年好。」他笑說:「全國賽我們去年兩敗,今年一勝一敗,那明年當然就是兩勝囉!」

提到未來,楊啟峰表示,當然很想要繼續打棒球,雖然自己也知道,要挑戰更高層級的棒球殿堂有一定難度,但只要有機會,他勢必全力以赴,為自己的棒球夢,持續勇敢追逐。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