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中山攻擊核心 韓俜亭允文允武
2014-03-28
 
[SSU特派員 杜翊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6557
 
 

韓俜亭為中山攻擊核心。(圖由周哲平提供)
在10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的國立中山大學,今年因為體制的關係,全隊只有六名球員可以應戰,但這六名球員個個都是猛將,其中大砲手韓俜亭,更是球隊最主要的攻擊核心之一。

接觸排球的契機,起源於韓俜亭小小的偷懶。韓俜亭說:「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因為不想升旗,所以就去參加排球訓練班的體適能測試,無意中就選上了。」就此展開排球生涯的韓俜亭,起初媽媽並不是那麼贊成她打球,而爸爸也保持著「當興趣打打就好」的想法。但隨著韓俜亭慢慢展露出天賦和能力,家人們漸漸地不再反對她打球,「就這樣一路打到了現在。」

曾經入選過青年隊的韓俜亭,高中畢業於排球名門中山工商。韓俜亭認為,高中教練林光宏是影響她最大的教練:「其實國小和國中比較著重在體能,技術部分的訓練比較少。高中的時候是林老師教我打球的策略、基本動作和概念,球技真正成長就是在那時。」而回憶起歷經的大小比賽,對她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三那年的高中排球聯賽(HVL)。「那年我們打進了冠亞軍賽,對手是華僑。雖然沒有能夠拿到冠軍,但在當下是自己沒有堅強起來,畢竟那時候我是學姊了,覺得有點可惜吧。」

原本就讀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的韓俜亭,因為興趣而轉到中文系,「所以我現在算是大五了。」而中山練球時間並不長,相較於高中時期,韓俜亭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自己規劃,但幾乎都用在課業上了,她說:「球技和課業要一起兼顧,我不想要比別人差,也有打算要往研究所升學。」而上研究所之後會不會繼續打球,韓俜亭則說:「如果身體狀況ok,我會繼續打下去。」

去年韓俜亭入選了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女排陣容,代表臺灣出征喀山。相較於青年隊,世大運的等級要再高上一層,這也讓韓俜亭有所收穫。「世大運跟很多不同學校的選手們一起合作,她們打快球、後排攻擊的方式和防守、接發球的動作,都是我可以學習的。」

和隊友張禎尹共同承擔起中山大部分的攻擊火力,韓俜亭說:「只要隊友願意相信我,我就要拿出更好的表現來回饋給她們。球來就打,只要得一分、士氣高了,學妹也會更放得開,打得更好。」中山大學已經連續兩年打進四強,去年更一舉闖進了冠亞軍賽。雖然今年人力狀況吃緊,但韓俜亭還是對自己和這支球隊有所期待:「雖然我們只有六個人,但大家的心很團結。如果我們大家能在四強交叉那場關鍵戰撐住的話,我覺得還是能打進冠亞軍賽的。」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