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開心、專心、全心 楊景旭揮出態度
2014-03-31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621
 
 

開心、專心、全心是楊景旭在球場上的祕訣。
即使球隊總是落後、即使別人不看好我們,但是只要有心,我們一定能在全國賽中揮出屬於自己的再見安打。

102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賽事已經落幕,畢業生有些將離開大專聯賽的舞台,有些將帶著對棒球的熱情繼續前往下一站。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大學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學系的楊景旭,已經取得國立中興大學碩士班的門票,雖然未來不能確定是否繼續延續大專聯賽的舞台,但是喜歡打棒球的這份心,豐富了大學四年的生活,也打出了自己的人生態度。

為了能開心打球又同時要兼顧繁重的課業,楊景旭努力達到自己的目標。一個禮拜有四天要拿出來練球,為了讓這四天打球無後顧之憂,只能拼命在那三天之中把課業補起來,他說,我本身很喜歡這項運動,課業的東西我會利用空餘的時間去完成,這四天我就是要練球,那我就要把所有心力投入去練球,所以「從來不會有今天要練球,作業還沒寫完的情況。」也是因為這樣高自主的能力,才能盡情享受棒球給的樂趣。

回顧起打棒球的淵源,楊景旭笑說,「在國小的時候,和一群小朋友(鄰居)拿起小手套、軟球,就在旁邊的空地打起球來。」那時候還是台灣職業棒球大聯盟的時候,雷公隊、太陽隊也是下課後與同學討論的話題,就這樣建立起他與棒球的革命情感。

其實國中就讀臺南市歸仁國中的楊景旭一度要走上青少棒之路,但家人認為還是要以升學為主,所以棒球一直只能算是興趣;而高中是最瘋狂的時候,新化高中操場不能打棒球,一放學就跑到操場,冒著被警衛趕的風險,和同學傳接球;直到進了大學,才是真正有一個團隊一起練球,在這裡也找到與球隊共同努力的目標。

大學尚未開學,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楊景旭就在學長邀請下進入棒球社,暑假獨自從台南來到高雄大學練球,那時高大棒球社還在草創階段,人力與資源並不足夠,勉強能湊出一隊出來比賽,或許是經驗與實力都不足的情況下,在比賽中往往都只有被扣倒的份,楊景旭說:「當時只要對手聽到是高雄大學就認為是靶子隊。」

那時當然很挫折,但是也體認到提升實力是必須的,恰巧有機會得到飛總呂文生的指導,告訴他們:「棒球不只是個人能力,提升團隊整體的戰力才是重要的。」加上球隊自主訓練,自費參加了一年的港都棒球聯盟賽,磨練自己、以戰養戰,也終於在大三那年的大專聯賽有了收獲,高雄大學一般組闖進複賽,在全國賽有了出場的記錄,甚至在比賽中打出再見安打。

「要做就要做最好的,只要有心任何事都是可以克服的!」楊景旭認為,球隊從熱身、練習到整理場地,每件事都要做完整,才能得到心靈上的回饋,這些付出才會值得,才不會練完球回家覺得不知道自己在幹麻,所以他也常勉勵學弟,「不管你要做什麼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除此之外,有那顆喜歡棒球的心也很重要,因為來到球場就是要開心。

準備要離開高雄大學,楊景旭也語重心長地說:「前幾屆的學長很辛苦,才有現在我們擁有能夠發揮自己實力的地方,現階段已經度過草創的艱辛,接下來就要靠大家來延續了。」也提到,成績好不好是其次,希望能一直有這樣的空間存在,讓來高大擁有棒球夢的一般組選手,能夠繼續享有這樣的舞台,並延續高大棒球隊的傳統。

最後,當別人問起大學四年在幹麻,楊景旭能夠驕傲的說:「 打棒球!」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