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樂觀、逗趣逢甲女排 無懼挑戰公開二
2014-04-02
 
[SSU特派員 余柏均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5869
 
 

逢甲女排先發球員(左起)胡靖婷、李幸芸、涂舒郁、隊長張瓊方、王儀瑄。
「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發球?最後一次撲接?最後一次攔網?又或者是最後一次的進攻或防守…」逢甲女排的隊員們這樣回想著。

這是逢甲女排,才剛從北護拿下公開三級冠軍,回到學校後又開始忙碌籌辦校內新生盃的活動,但談到今年奪冠的整個過程,隊員們先是嘻笑的調侃對方,後來卻又露出彼此信任、滿足的表情。

「最後一年了。」

最後一年,這是每個即將要畢業的學生運動員都會面臨到的情況,而原本因為各自打工繁忙、練球時間幾乎佔據整個平日的她們,在聯賽準備期間一直存在著不合、團隊無法凝聚的負面情緒。但,她們選擇在開賽前幾天把一切心事講開,並且承諾彼此要開心、盡力的打完最後一年的比賽。

「比賽的當下。」

「在比賽開始後真的沒有想太多有關到底要拿第幾名這回事,只是想著一場一場打下去。」隊長張瓊方說。在比賽到了最後四強賽的時候,才真的覺得可能有那個機會可以拼一下冠軍,而且在先發六人當中,有四個人已經是在逢甲最後一年,儘管在比賽的時候已經有人打到手舉不起來,其他人也因為連續的比賽略顯疲態,但只是因為想為自己或隊友留下些什麼,才決定咬牙撐過每一關,最終拿下公開三級冠軍。

「教練是個幽默風趣的老頭。」

提到女排的教練勞安如老師,隊員們完全不覺得嚴肅,因為她們覺得教練就像自己家裏面感情很好的爺爺,雖然排球不是他的專長,但是他會竭盡所能地找資源來幫助大家更加進步,在球隊裡面他就以「幽默風趣的老頭」的形象出現,擔任隊上的潤滑劑角色,不嚴肅但嚴謹,帶兵更帶心。

「載浮載沉?」

總是在公開三和公開二之間徘徊的逢甲女排,被問到這樣上上下下難道不覺得累嗎?她們有不同的看法。其實每一年這樣上上下下,跟球隊有人畢業、有人新進有很大關係,因為學校不一定收得到體保生的關係,所以每一年的表現也會有起伏不定的情況,但是進到公開二級就是一種見識,去看看不一樣等級的球隊怎麼打球,把這種感受帶回來再看公開三級是完全不同的。

「自己想拿的冠軍,才是冠軍!」

隊上的體保生王儀瑄和胡靖婷從小開始就接觸正規訓練,升上大學後來到隊上大多是一般生的隊伍,感覺會不會有一點落差?兩位都說,之前高中在球隊訓練時,有些人只是為了可以升學而練球,對於冠軍這回事並沒有這麼的渴望。但在這裡,沒有教練會硬逼著妳訓練、拿冠軍,而是大家團結一致的信念,讓我們在比賽的時候能夠互助堅持下去,畢竟,自己想拿的冠軍,才是冠軍!

拿完公開三冠軍的逢甲女排,明年將前進更高一層的公開二舞台,雖然大家笑笑的開玩笑表示一定又會被刷下來,但是在不同層級的比賽裡,更努力的挑戰自我並從中學習,更是學生運動員該有的精神以及態度,讓我們給予他們掌聲,並期待她們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