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喜愛排球、熱愛排球 張雅婷畢業後還要繼續打
2014-04-02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6062
 
 

隊友黃鈺婷舉球給張雅婷攻擊。
「接發球不好就先練攻擊,打到別人接不到我就不用接球了!」目前就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所碩一的張雅婷,是隊上倚靠的攻擊手,大二才從籃球跳槽到排球的她,努力讀書只為了繼續待在臺科大排球隊,而學生身分僅剩一年時光的她,談到未來只說,「希望可以找到一份下班後還可以打排球的工作!」繼續延續對排球的熱情。

原本打籃球的張雅婷,大一就曾被學姊找進來排球校隊,但那時候她認為自己基礎還不夠,大一也比較沒有時間,所以拒絕這項邀請。直到大二,看到校排選手到處去比賽很好玩,所以下定決心要加入校排,也做了很多努力。

一進校排,張雅婷認為自己守備方面比較差,有特別想說,「接發球不好就先練攻擊,打到別人接不到我就不用接球了!」等到自己攻擊可以了,再開始練接發球。除此之外,為了增進自己實力,也額外找出時間到臺灣大學打「Play」,在臺大打球的時間,認識許多厲害的選手,學到很多東西,也為了繼續讓自己進步,跟臺大的選手組隊到外面去比賽,藉此磨練自己。

雖然加入校隊練習的第五次就扭到腳,因此休息了一陣子,但張雅婷說,「我覺得練球時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除非不得已,不然不會因為要讀書而請假。」也說到,如果知道這周有比賽,那麼考試就要提前先讀完,也因為自己系本身報告比較少、考試比較多,所以都會「提早排時間把該讀的書念完,不佔用練球時間。」

談到大學、研究所都留在臺科大,張雅婷說,「志願只填臺科大!」一部分是想留在這個球隊就試著去努力看看,也覺得滿幸運的,因為在校成績不錯,甄試就成功入取,她曾想過,如果沒考上,先出去工作再回來念研究所,那就不一定要讀臺科大,因為那時候回來隊友也都不在了,現在隊友都在,所以就是唯一目標。

而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就是今年一般組的預賽,這是球隊第一次以預賽全勝進前八名的排名賽,張雅婷說:「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沒有掉任何一局,這也是校排的新記錄。」同時感謝教練吳喜智的器重與用心教導,也謝謝學姊與隊友的幫忙,知道自己守備沒有很好,謙虛地說,「我會幫忙得分,卻也會讓球隊掉分,感謝隊友的Cover。」

還有一年的大專舞台,張雅婷決定念完研究所後就工作,現在會和畢業的學姊一起報外面的比賽,也希望工作之後,能「找一個下班後還可以打排球的工作」,繼續延續排球的熱情。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