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成年禮] 挑戰舞鶴坡 陳佳伶實踐環島夢
2014-08-13
 
[SSU特派員 翁承楠 花蓮報導] 瀏覽次數:2539
 
 

陳佳伶騎完舞鶴坡抵達北迴歸線地標。
單車成年禮北二區今(13)日邁入第八天,路程將由臺東卑南鄉前往花蓮瑞穗,公里數約100公里左右,途中經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讓騎士們了解史前遺址、生活方式及石玉器介紹。繼昨壽卡20公里陡坡後,騎士們今日再戰花蓮舞鶴坡,「挑戰完壽卡是14歲,舞鶴坡完是16歲,過幾天的北宜就18歲成年了!」北二區領隊王士豪鼓勵著大家。

午飯後,領隊即提醒騎士們即將面對有段距離的上坡路---舞鶴坡,直至下午四點左右,騎士們才真正開始面對這項挑戰,途中無數上上下下的坡讓多位女騎士們以為結束了,卻又還有一山要面對。在舞鶴坡出發不久,原本一線的車隊漸漸拉長,五分鐘後,第一集團僅剩三位並列騎士,包含領騎鄭奕釧、騎士駱俊文及隊輔王柳鋐老師,而騎士全員一一邁向舞鶴坡終點,同時右手邊即為北迴歸線地標,也讓騎士們留下多張合影,再繼續面對今日最後一個坡---下坡!

而這也完成了陳佳伶的半個環島夢,腳踏車一直都融入著她的生活,小學就常騎著腳踏車到公園玩,國中則將休閒活動轉為代步工具,幾乎每天都「快騎」15至20分鐘的路程到學校,放學後再折返回家;大學四年更將腳踏車作為在校內的代步工具。

剛從國立臺北大學畢業的她,和同學們有著不一樣的暑期規劃,一是環島前(七月底)的兩週綠島打工換宿,一是正在實踐的環島!畢業即失業這句話在陳佳伶的生活中有不同的想法,同學們各個找工作準備步入社會了,而對於工作甚麼都還沒起步她笑著說:「我覺得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所以那個時間點不是問題。」

談起環島夢,陳佳伶眼睛發亮:「這個夢想在高三看完電影《練習曲》就立下了。」想著《練習曲》中最經典的臺詞:「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讓自己更紮根了環島這個夢想。

而對於昨天壽卡的這項挑戰,因多人都告知是項困難的挑戰,所以心理建設做得足,在面對上相對安心許多。今天的舞鶴坡才是令她感到困難的,但也一直激勵自己爬到最後,「因為夢想在實踐了,一定要撐完。」陳佳伶說。

晚餐時刻,一同騎程的慢慢說樂團也為騎士們加油打氣,演唱了《討厭下雨天》及單車成年禮主題曲《為自己開心》,讓疲憊地騎士們又甦醒過來。明(14)日即為103年北二區單車成年禮之倒數第三天的日子,騎士們將從臺東瑞穗繼續向北至花蓮市區。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